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國際汽聯宣布推出全新電動GT賽車系列,並公布賽車性能規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3/2021)
字級設定:
FIA國際汽聯今日宣佈建立一個全新的電動賽車類別,電動GT賽車。參加該系列賽事的車輛將在全尺寸的永久性賽道上競賽,同時其性能規格將與當前最新一代GT3賽車的性能相似,不過FIA國際汽聯表示,這些競賽車輛,就加速和排位賽中的表現將會優於內燃機的GT賽車。

那些電動車製造專業廠家和專家們,過去沒有參與內燃機GT賽車經驗的,將能夠參與此一類別的賽事,並且可以使用現有汽車的架構平台,以及某些設計項目,同將車子直接轉化改造成電力驅動。按FIA所公布的賽車規格,賽車的最低重量在1490公斤(3284磅)和1530公斤(3373磅)之間,這取決於改裝的賽車它所採用原有車子的不同而定。動力輸出上限為 577 hp,製造商將能夠選擇雙電動馬達或四電動馬達的動力總成,並配置兩輪或四輪驅動。它們也能採用原有的動態車輛控制系統,可獨立調整每個車輪的扭力輸出,以改善操控性能。

賽車製造商將使用Total道達爾石油公司的子公司Saft所生產的袋式鋰離子電池模組,構建們自己的定製電池配置佈局。這些電池的設計容許煞車動能回收再生峰值最高達到700千瓦,並採用700千瓦的快速充電,使他們在比賽中途,能夠在短短幾分鐘內補充其電池量達到60%。

FIA國際汽聯主席Jean Todt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表示,國際汽聯的願景是要讓賽車運動成為可永續移動的實驗平台。宣佈這一項新的電動GT汽車比賽類別,是實現此一目標的一個關鍵里程碑,因為它將為新的電池和快速充電技術鋪平一條坦途,完美地詮釋了我們從賽道到首路所要努力的方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