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晶片供應問題持續,DAIMLER削減生產班次
AUTONET記者:Ginny(04/26/2021)
字級設定:
DAIMLER上周宣布因為晶片短缺嚴重打擊全球汽車生產,車廠將削減多達18,500名員工的工作時間,並暫停在德國兩家工廠的生產線;發言人指出,車廠將持續觀察局勢、因應變化,但現階段仍無法對晶片短缺的影響釋出相關預測。

根據車廠表示,在位於德國不來梅(Bremen)及拉施塔特(Rastatt)工廠的員工工時將會縮短;因此,兩家工廠的汽車生產將暫時停止,員工將持續從事其他作業,而汽車生產將從4月23日起暫停、為期一周的時間。

全球晶片短缺則融合了多種因素,許多車廠除了去年疫情期間被迫關閉工廠,也必須與消費電子產業爭奪晶片供應,而且汽車也愈來愈依賴車用晶片,從引擎管理到駕駛輔助功能等,都不可或缺。

目前,全球晶片短缺已損害到像是通用汽車(GM)、VOLKSWAGEN、FORD等車廠的汽車生產;而上周,STELLANTIS也表示,因為晶片供應不足,將不得不在PEUGEOT車型中使用傳統儀表代替數位儀表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