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扼殺其他可能性!BOSCH對未來更嚴苛的排汙法規大力抨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7/2021)
字級設定:
近幾年,整個汽車工業可說是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巨大轉型壓力,而目前已經有不少汽車製造商已經將未來押注在「電池電動車」上。然而,會轉變得如此劇烈,無非是各國對於車輛排汙的法規越來越嚴格,而當中之最就屬歐盟。即便目前汽車工業未來幾年的發展很可能將是電池電動車的天下,不過還是有不少業界高層對此提出質疑,除了先前TOYOTA社長豐田章男,近日身為全球最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大廠的BOSCH,其執行長就對歐洲對於電動車的關注提出強力的抨擊。

BOSCH執行長Volkmar Denner在英國金融時報的採訪中直言,歐盟現今只擁護電動車的政策顯得相當短視,並且質疑為何不對氫燃料以及可再生燃料進行更多的研究?他表示,採取氣候行動並不代表要完全消滅內燃機,而是要停止石化燃料。而電動化以及綠能充電能夠讓公路運輸達到碳中和,但可再生燃料也能夠做到,而歐盟現在獨尊電池電動車的態度是在扼殺其他具有可能性的途徑。

儘管對歐盟的政策有所批評,但這並不代表BOSCH不支持電池電動車,目前這個汽車零配件製造商已經在電動車相關技術上投資了50億歐元,不過它仍有大部分業務是與內燃機相關,同時Volkmar Denner的擔憂其實還包含歐盟可能太過重視電動車的發展而忽略了造成大量失業的可能性,同時BOSCH也認為,現今的汽、柴油引擎其實已經發展到「不會再對空氣品質造成明顯影響」的水準,且BOSCH在未來20至30年內將持續對內燃機技術研發進行投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