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式「奇蹟」,市值超越GM與FORD的恆大卻從沒賣出任何一輛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7/2021)
字級設定:
在不久前的上海車展當中,POLESTAR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就曾抨擊只炒公司市值卻做不出任何一輛車的電動車製造商,對於氣候暖化毫無幫助,如今就有一個相當明顯的例子─中國恆大。這個由許家印這個中國富豪,以房地產起家、轉投資所成立的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在成立6年、且沒有賣出任何一輛車的情況下,其870億美元的公司市值已經超越了美國GM集團以及FORD的市值,可謂是只有中國才能夠創造這種「奇蹟」。

不過,部分媒體與專家對於這種「奇蹟」發出了可能或出現泡沫的警告。其理由是雖然恆大同樣也告訴它的投資人,它將會擊敗Elon Musk的TESLA,即便這已經目前中國已經高達400家電動車品牌造在創立時都會講的老梗,且目前沒有一家真正能辦到,但憑藉這點依舊能夠吸引到龐大的資金,同時到2019年為止,恆大其實身負高達1130億美元的債務,在仍沒有量產車推出的情況下,要轉虧為盈仍不知會是什麼時候。

但吹牛仍然是中國人的強項,即便要打造一輛車,中間將充滿許多困難,但恆大新能源曾樂觀預估在2022年3月左右,他們將能夠創造每年50到100萬輛旗下電動車產能,但如今他們要到2022年才能交出他們的第一輛車。而詭異的還不只這些,根據彭博社的調查,恆大新能源雖然是打算進軍汽車產業,但其新員工的研討會卻是以恆大房地產的歷史為重點,與汽車製造完全無關,並且鼓勵無論是生產線上或是坐辦公室的員工,透過自己的社交媒體來發布建案的銷售廣告,並且將此列入績效獎金的計算。

更神奇的是,恆大集團過去先後發表了一共九款車型,而且是包含所有級距,但整個開發工作卻是外包給加拿大的Magna,這樣的動作也有違汽車工業的慣例,因為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尤其是那些想要打造自家新品牌的製造商,都是一款一款慢慢推出,同時設計與開發也不會假手他人,但即便這麼多光怪陸離的情形,恆大的股價依然持續走揚。

專門觀察汽車產業的投資顧問公司Automobility Ltd,其執行長Bill Russo就對彭博社表至,他們投入了相當多的金錢,但實際上沒有得到任何回報,而且他們雖然進軍汽車產業,但對於這個產業的了解卻相當有限,顯然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公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