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向永續邁關鍵一步,TESLA上海工廠將增設電池回收設施
AUTONET記者:Ginny(04/28/2021)
字級設定:
TESLA近期已開始計畫在當地工廠增加電池回收設施,而根據報導,這些設施將能夠修復或以回收材料生產電池與電動馬達等關鍵電動車零組件,電池則是汽車產業當中對於環境影響最大的零組件之一,因此,車廠也期望找到能夠減少影響的方法。

同時,中國監管機構正在建立起更加嚴格的法規,也鼓勵回收關鍵電動車零組件—電池,以節省材料並保護環境,而在中國車市當中,去年整體純電車及油電混合車型的銷售就達到約130萬輛。

另外,上海當地機構也收到車廠計畫為工廠增加更多產能的申請,除了車體之外,像是電動馬達控制器等相關零組件產能也會增加;不過,車廠尚未提供新設施產能會增加多;雖然車廠計畫相關細節仍然未知,且也有更多車廠也已開始宣布類似的電池回收計畫。

像是VOLKSWAGEN技術規畫部門總監Thomas Tiedje於今年就表示過,車廠的目標則是創建自家的碳循環,其中,每顆電池有多達90%以上都能夠進行回收;當電池已無法提供汽車使用時,還可將這些電池用在對於電力要求不高的設備當中,也能夠與太陽能技術相互搭配;因此VW估計,在將電池原材料提取後還可重複使用,若通過使用這些再生材料,每個電池組預計可節省多達1.3噸的二氧化碳。

至於TESLA方面,光是三月便已在中國售出超過35,000輛Model 3與Model Y等車型,而電池回收也將會是電動領域在環境永續性方面邁出的關鍵一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