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底盤新構想,Italdesign與WAE合作開發全新EVX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Ginny(05/03/2021)
字級設定:
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與科技工程研發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WAE)近日宣布將合作研發EVX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這段新的合作將為期望踏入電動車領域的製造商設計出最新的電動車解決方案。

Italdesign憑著車輛設計的專業與創新的研發享譽全球,WAE則是技術與工程領域專家,兩家公司也表示,這次的合作將能夠為各大車廠提供適用未來各種電動車型像是GT跑車、轎車、跨界休旅等等。

EVX平台技術的亮點之一,則是其中的電池組設計,主要交由WAE內部來設計核心零組件,可輸出的馬力預估能夠高達1,341匹左右,也能夠提供160 kWh容量的電池組選擇,且預估電池續航力可達1,000公里。

而第三方EVX電動車平台還有另一個優勢,便是設計方面的彈性,畢竟車款設計與電池都屬車身結構一部分,若採用此平台,車廠將能夠自由地設計新電動車;另外,公司也表示,平台注重高性能,也將縮短上市時間、提升靈活性,並可助客戶協力製造價格對於大眾來說可接受度高的車款。

另外,公司指出,EVX平台也能夠支援2900 mm至3100 mm的軸距,各種車身樣式包括GT、轎車,跨界休旅、敞篷車等等車型,車輛內部與外部都可由車廠客戶自行定義,也能夠支援後輪或全輪驅動,同時使用了鋁製的回收複合材料提高剛度,再加上輕巧的結構,將有望成為未來電動車的最理想基礎平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