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百度第一輛自駕計程車於北京正式上路,將供2022年北京冬奧交通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05/05/2021)
字級設定:
中國的百度已在本周於中國北京首鋼園區首次推出了無人駕駛計程車「Apollo Go Robotaxi」服務,並且將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接駁作準備,預計明年將能夠以這項服務開始載送參加奧運會的遊客來回場館之間。

百度的Apollo Go Robotaxi無人計程車服務,則也代表了全球向自駕邁進的重要一步,成為第一項收費的無人駕駛服務;而用戶可在不需要配備駕駛的情況下乘車,也將能使用應用程式叫車,方便在附近就找到計程車,若車輛到達時無法找到汽車,用戶也可使用遠程喇叭的功能來找到剛剛叫的計程車。

至於要解鎖車輛,則需要快速掃描一系列的QR Code,並且進行身份驗證與相關防疫措施,而在進入車上之後,乘客只需點下「開始旅程」按鈕,並在確保車門確實關閉並繫好安全帶之後,汽車就會開始自動行駛。

百度方面也解釋,導入無人駕駛服務是自動駕駛商業化之下不可或缺的一環,在北京向大眾開放完全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之時,也顯示出長時間在許多城市進行了無數的測試之後,才能實現這一服務的推出。

至於在自駕方面的專業,車廠已獲得2900多項智慧駕駛專利,而且百度也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方面投入了將近八年的時間,不過,公司預測雖然經過長年研發與測試,在實際運行之後當然還是會有些乘客對於自駕車的安全有所疑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