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煞車大廠BREMBO推出會發LED光的煞車卡鉗,不只視覺超酷還有夜間警示效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7/2021)
字級設定:
煞車過去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默默扮演著制動的角色,頂多是一些性能化車款則會讓煞車多一點色彩,採用紅色黃色或藍色等塗裝的煞車卡鉗,而國際煞車系統專家大廠Brembo,則讓煞車系統有更強的表現力,先前品牌曾推出會發光的煞車碟,現在則是推出稱之為G Sessanta會發光的LED煞車卡鉗。車主還可利用智慧手機上的App,來控制煞車卡鉗發光的顏色。

Brembo官方發布產品影片,顯示G Sessanta煞車卡鉗用在重機上,公司表示,這種發光概念的煞車卡鉗,也適用於一般汽車使用。Brembo認為這種會發且有照明效果的卡鉗,它有兩大應用和效果,首先是,它們在美學上看起來很酷,你不難想像,在夜晚之中,穿過一座城市,通過煞車產生的霓虹色彩,也能吸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們猜想,這樣會發光的卡鉗還有定位和警示效果,扮演一種煞車燈的角色。另一個用途也可用人汽車駕駛人或機車騎士相互溝通傳訊的一種方式。

G Sessanta 概念煞車卡鉗,它的外觀設計按官方說法,是從Brembo在1972 年推出的第一個煞車卡鉗汲取造型靈感,它也形狀也是是該公司對未來煞車卡鉗的一種願景。

發光的煞車卡鉗似乎和Bremnbo去年推出的可發出綠光的煞車碟做完美的匹配,去年推出的發光鉅煞車碟它除了具有視覺上酷炫的效果,煞車碟的光芒的閃爍,也可以做為一種指標,代表煞車碟表面不平,有必要更換。

Brembo在過去幾年,已推出一系列非常時尚的煞車卡鉗,2019年該品牌就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一系列結合不同造型與圖案的概念煞車系統,包括菱格紋圖案、橙色迷彩、霓虹燈字母、獵豹印花、樹葉,龍形圖案和國新波普藝術家 Keith Haring的創作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