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期望實現自駕汽車量產計畫,PONY.AI宣布與Luminar合作研發新一代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5/12/2021)
字級設定:
TOYOTA注資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PONY.AI(小馬智行)於本周一宣布,將與美國自動駕駛技術新創Luminar Technologies一同研發下一代的自駕計程車技術,而Luminar的光達(LiDAR)則屬許多自動駕駛系統的關鍵組成部分之一,主要能助汽車感應周圍環境。

PONY.AI執行長James Peng指出,選擇與Luminar的Iris光達,主要是因為出色的性能,而且,最新的光達技術也能夠更好地整合到汽車當中;Luminar創辦人兼執行長Austin Russell則指出,在未來,自駕測試車將改良地愈來愈像設計精緻的乘用車,自駕系統將與乘用車有更多的整合。

而Luminar的Iris光達設備,高約10 mm,PONY.AI將把其中四個光達安裝在車頂,車款將擁有360度全景辨識功能,另外,公司方面也指出,未來目標是期望到2023年,在全球實現自動駕駛車隊的量產。

目前,PONY.AI在中國的廣州、上海、北京及美國加州的爾灣(Irvine)及弗里蒙特(Fremont)都設有自駕計程車服務,旗下目前擁有共約200輛自動駕駛汽車。

與新創合作的Luminar則成立於2012年,去年與特殊目的併購公司(SPAC)進行反向合併而公開上市,今年初也宣布與中國最大車廠上汽集團建立合作關係,並與中國吉利汽車旗下VOLVO Cars自駕軟體子公司達成合作協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