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銷量高反而拿不到補助?GM呼籲美國改革電動車補助政策
AUTONET記者:Ginny(05/12/2021)
字級設定:
美國自從拜登政府接管之後,美國聯邦針對電動車稅收抵免及消費者補助已開始革新,不過,這些規定似乎仍有一些瑕疵,例如目前在美國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若購買非本地品牌的電動車款,最高補助可得到7,500美金(約台幣20萬),而由GM或TESLA美國本地品牌生產的電動車,卻無法獲得同樣的補助。

美國目前製造最多電動車的GM及TESLA兩品牌,在轉型電動車未來交通可說是不可或缺的,不過,兩家車廠一旦售出了超過200,000輛電動車,之後銷售的電動車便無法再向政府申請購車補助。

同時,在美國電動車市銷售仍落後兩家品牌的部分車廠,則能夠運用這些補助來推廣、銷售旗下汽車,甚至提醒消費者若購買TESLA電動車,將無法申請最高的補助;而GM方面則表示,已採取長期替Bolt電動車打折的銷售計畫,以彌補部分損失,車廠甚至還宣布,雖然車款已進行多次更新,但2022年式Bolt EV及Bolt EUV兩款電動車的起跳價格將會較低。

另外,GM方面也表示,期望聯邦政府改變相關規定,而北美分公司總裁Steve Carlisle也指出,車廠期望拜登政府解決這一問題,讓市場成為所有品牌都能夠公平競爭的環境。

車廠執行長Mary Barra還表示,這些補助額度在電動車消費者的決定當中非常重要,因此期望政府取消銷售上限,讓消費者決定要購買哪個品牌的電動車,而不只是採取這樣的補助措施來幫助在美國電動車市稍嫌落後的其他品牌、卻損害到早期就開始推出電動車的在地品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