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雷諾執行長Luca de Meo預告ALPINE將發展成為電動車品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2/2021)
字級設定:
純電動車的時代已近了,許多傳統車廠為另闢戰場,為電動車規畫專屬的品牌,如VOLVO的副品牌Polestar,還有賓士EQ等,雷諾集團(RENAULT)旗下的賽車與跑車製造廠Alpine,一度退出市場,雷諾在2007年讓該品牌重出江湖,面對電動車的世代,雷諾執行長Luca de Meo在接受外媒專訪時透露,未來將全力讓Alpine發展成為一個電動車品牌。

Luca de Meo於2020年6月接下雷諾執行長的大位,在此之前,他曾在多家歐系品牌任職,他在SEAT擔任總裁時,2018年曾主導過讓SEAT獨立出Cupra豪華性能車副品牌。Luca de Meo表示,我不喜歡在雷諾使用豪華這個詞,因為我過去一直在高級品牌工作,我知道從零開始去打造一個優質品牌是多麼困難。這不僅是要如何做一台好車,還涉及許多主題:包括技術開發、分銷、分眾市場的品牌知名度、剩餘價值等。

Alpine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的計畫在去年雷諾就已確認,而本周雷諾官方正式宣告雷諾旗這阿爾卑斯成為EV品牌的計劃去年得到確認,本周雷諾官方確定未來將退出運動化車款的市場,未來的性能車將交給Alpine。目前Alpine和英國LOTUS確認合作夥伴關係,並著手開發備受市場重視的A110的後繼車。

Luca de Meo表示,Alpine是一個我們很想投資的品牌,我們未來也把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重任放在這個品牌的專案計畫中,因為此一品牌具備技術的可信度,但它也是一個獨立的品牌,可以在它既有技術基礎上,走高價路線。而我們未來也將將把Alpine變成一個純電動品牌,以證明情感電動汽車是可能的。如果你能做情感汽車, 那麼人們通常準備支付。這就是想法。

Luca de Meo表示,我們將會使用我們內部現成的平臺,因為這可以提升我們的績效水平,並獲得一定程度的產品可信度,如果我們缺少平臺時,我們可能會像與LOTUS的合作,為A110的後繼車發開發建立新的合作關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