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寫超跑定義,Automobili Estrema Fulminea挾驚人馬力輸出現身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4/2021)
字級設定:
燃油車的時代,上千匹馬力的超跑即便到了現在都還算是少數,但隨著電動車時代來臨,這樣的狀況可能會有所不同。近日獨立品牌Automobili Estrema在義大利都靈汽車博物館中發表了名為Fulminea的純電超跑,除了有令人咋舌的動力性能之外,車上的科技也堪稱是當近電動車之最。

僅限量打造61輛、搭載四具電動馬達的Fulminea,可輸出高達2040hp的最大馬力,但當中最令人矚目的科技,則是其採用的「混合」電池組。這個混合電池組是由超級電容以及固態電池所組成,這兩種電池技術都是當今最先進的科技,尤其固態電池目前尚未被導入到任何量產電動車當中,至於超級電容則是僅在LAMBORGHINI Sian出現過。

之所以能夠搶在許多國際大型汽車製造商之前將固態電池導入車輛當中,品牌創辦人Gianfranco Pizzuto表示,除了因為Fulminea要打造的量並不多,合作夥伴Avesta Battery Energy Engineering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而整個混合電池模組的結合則是交由IMECAR Elektronik來處理。兩種電池都被裝在碳纖維材質的外殼當中,其中前軸配置體積較小的超級電容,體積較大的固態電池則是安裝在車身中後段,來強化整體車輛的配重與平衡性。

原廠表示,混合電池模組的重量將會維持在300公斤以內,並且擁有500Wh/kg的能量密度,同時具備100kWh的發電功率,同時車重大1500公斤,電池組若使用直流快充時,在不到15分鐘內的時間就能夠將電量從10%回充到80%。同時在WLTP循環測試當中,更交出520km的最大續航距離。歸功於它那高達2040hp的最大馬力,Fulminea僅需不到10秒的時間就能夠完成0-320km/h,而0-100km/h起步加速則可在2秒內完成。

Fulminea的頭燈組則是融合了LED與雷射光技術,靈感來自閃電的形狀,而車尾則是配置一組帶有RGB LED燈的高透明再生甲基丙烯酸酯面板,車尾具有RGB功能的尾燈組,形成了光纖-一樣的效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