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續航力有望突破新高?TESLA指出德州製造Model Y將採最新4680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5/20/2021)
字級設定: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近日表示,位於德州奧斯汀(Austin)、目前仍在建設當中的超級工廠,將主要負責生產新一代的TESLA Model Y車型,另外,工廠也將針對Model Y採用原本的2170電池以及最新的4680電池技術,在Model Y有望在今年年底順利於德州投入生產之餘,也代表了4680電池將同步在今年年底之前應用到新車當中。

目前,像是美國弗里蒙特(Fremont)以及中國上海工廠當中,主要還是使用2170電池,而4680現階段仍在開發中,且僅以中小規模測試生產;雖然如此,這仍是一項重大更新,讓各報導都在猜未來新車將有更長遠的續航力。

不過,4680電池一開始供應可能不多,根據車廠今年四月底的公布,離新一代電池的能夠開始量產時間將長達12至18個月,而且,車廠也尚未公布4680電池的續航力、性能以及價格等等詳細資訊。

車廠目前的計畫,則是期望持續研發如何將新一代電池與各項零組件相互整合,同時,在美國弗里蒙特工廠也將繼續生產目前所使用的2170電池;因此,最初由德州工廠製造的Model Y車型很有可能只會提供一個版本供消費者選擇,且價格也可能較高。

另外,德州工廠還必須負責生產第二個車型,就是以號稱有著超強車體以及設計顯眼的Cybertruck皮卡車型,這款皮卡車型據說也將使用最新的4680電池;至於其他預計也會採用4680電池車型,則還有將在德國工廠生產的Model Y以及半拖掛車Semi與Roadster等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