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帶上手機即可,Google宣布Android 12系統將支援數位車鑰匙功能
AUTONET記者:Ginny(05/21/2021)
字級設定:
去年手機大廠蘋果(Apple)才發表了iPhone支援解鎖汽車的CarKey數位車鑰匙功能,近日則由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宣布Android 12系統也將支援數位車鑰匙技術,讓車主可藉由手機鎖定、解鎖、甚至是啟動自家的汽車。

Google表示,此功能主要使用超寬帶頻UWB技術,只要手機裝有UWB晶片,車主不需將手機從口袋中拿出來,就可以解鎖自己的汽車,若手機沒有相應晶片,也還能夠使用手機本身的NFC技術,操作手機來解鎖汽車,再來,若家人或朋友需要用車,還可與他們共享同一個虛擬數位車鑰匙。

同時,公司也表示,數位車鑰匙將於今年底之前,在特定的Google Pixel手機及三星Galaxy等手機上面應用,但詳細型號尚未公布,而目前仍尚未有Pixel手機採用UWB技術;至於對手蘋果,則已在iPhone 11及12手機型號上面應用UWB技術,讓手機增添尋找失物的AirTag及CarKey數位車鑰匙等新功能。

對於車廠來說,汽車上面當然也需要搭載支持這一項技術的相應設備,因此要讓手機虛擬車鑰匙普遍化大概還需要一段時間;而公司也表示,率先採用這一項技術的車廠將會是BMW,更同步與更多車廠進行合作,但目前仍未透露包含了哪些車廠。

最後,Google也宣布一項能夠快速進行藍芽設備配對的Fast Pair技術,將率先搭載至BMW及FORD車款上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