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股海的故事比賣車更精彩,TESLA遭大賣空主角鎖定狙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1/2021)
字級設定:
不得不說,TESLA可能是當今聲量最高的汽車品牌,因為除了在汽車產業相關的新聞之外,在財經投資的相關新聞方面TESLA也是常客。例如品牌創辦人Elon Musk對於加密貨幣發表看法導致相關幣值暴起暴落。而根據統計資料,TESLA直至今日不但仍是美股當中「空軍」的最愛,就連知名電影「大賣空」主角的原型,也就是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Michael Burry更是押下重本看空TESLA。

而根據統計資料,TESLA在市場上被放空的規模已經來到225億元,而Michael Burry在第一季更是買進了價值約近5.4億美元的賣權。當然,他看空TESLA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TESLA長久以來都是靠著販賣「碳權」來產生利潤,而在扣除碳權的獲利之後,TESLA甚至還是處於虧損的狀態。近日除了原本最大的碳權買家STELLANTIS決定自己來降低碳排量,而不再購買TESLA的碳權之外,原本寄予厚望的中國市場也遭遇被鬧場、銷售放緩等困難,利空的消息可說是一件接一件。

實際上,隨著傳統國際汽車品牌開始在電動車領域上急起直追,對於TESLA確實造成不小的壓力,尤其在現階段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也就是中國,在今年前半年TESLA本來是相當風光的,但隨著美中兩國之間的摩擦日益嚴重,TESLA不但被夾在中間,一連串車輛的問題使得中國消費者開始對TESLA的品質產生質疑,未來TESLA能否繼續坐穩電動車一哥的位置,仍有待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