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戰電動車領域?華為傳將與長安汽車合作開發車用晶片
AUTONET記者:Ginny(05/24/2021)
字級設定:
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近日似乎有意擴大至車用領域的研發,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已與中國車廠長安汽車建立合作,而這次的合作更將包含車用晶片的設計與開發。

內部人士指出,兩家公司已於去年十一月決定針對智慧汽車領域展開合作,在過去幾個月期間,雙方一直都有在合作開發晶片,並且將會合資建立公司以進行車用晶片的開發。

消息人士指出,除了與長安以尚未命名的聯合品牌開發智能汽車的交易外,華為還計劃在自己的品牌下開發電動汽車,並正在談判控制一家國內小型汽車製造商的電動汽車部門。

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之下,華為與長安的新合作將有所助益;另外,華為除了計畫生產自家汽車之外,與FORD及MAZDA建立合作的長安汽車方面,也正在開發自家的晶片;而這次華為與長安的結盟,則將由華為負責車輛的操作系統及駕駛輔助技術研發,而車廠長安汽車則會負責車輛設計與相關的工程。

這次雙方的合作,則主要針對與TESLA、蔚來汽車(NIO)等相同的市場競爭,另有知情人士指出,公司同時有意與蔚來汽車(NIO)進行部分合併,並以另一新名稱Avatar建立合資企業,目標設於明年年初開始進行銷售,而Avatar將在上海開設辦公室,且已開始招聘旗下員工,在上周,長安汽車也已表示Avatar有股票上市的規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