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cLAREN宣布復古敞篷超跑Elva推出加裝前擋風玻璃版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8/2021)
字級設定:
2019年11月間,麥拉侖(McLAREN)的終極系列(Ultimate Series)推出‎報價台幣5210萬元、最大馬力804匹的復古雙座敞篷跑車Elva,係向麥拉侖在1964年代由品牌創辦人Bruce McLaren所設計及親自掌舵,並曾在賽道連五稱霸的傳奇賽車McLaren-Elva M1A致敬之作。Elva比照當年賽車製做,沒有前擋風玻璃,本周McLAREN則發布追加固定式前擋風玻璃的版本,雖然車重因此增加20公斤,不過它的加速依然犀利,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2.8秒即可完成。

加裝前擋風玻璃的車型,其設計是為了符合美國某些州的道路法規的要求,但車上仍保有原來因應無前擋風玻璃而加裝的主動式空氣動力學管理系統(McLaren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麥拉侖宣布,Elva固定前擋風玻璃車型將難今年稍晚時候交付給買家,是Elva全車系限量149台之中的一部分,按原先官方說法,追加前擋要加價購,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最終價格,而原來無前擋的Elva報價16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210萬元。事實上,Elva最初計畫產399輛,因應買家反應不夠稀有,而將產能減少到249輛,去年9月再減少到149輛。

按原廠的規畫,Elva雖沒有傳統的擋風玻璃,不過Elva的設計是讓乘員乘坐一個經過空氣力學造型設計的「泡泡」裡,因為車子具有高聳的輪拱和低伸的車頭,同時也配備車界首見的主動式空氣動力學管理系統(McLaren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在行車過程中,該系統以5.9吋的主動式碳纖導板來引導氣流,將氣流引導到車頭中央氣壩,接著再從前蓋的前端通風口流出,接著將氣流導引到駕駛座上方,藉此形成一個氣泡,如此可以抑制開放式的座艙氣流不會對駕駛和乘客產生衝擊和不適。

無前擋風玻璃 的Elva,沒有固定式車頂,也沒有後窗或側窗,如今加了前擋風玻璃,讓車重加了 20 公斤,全車車重仍低於 1300 公斤。在性能方面,新增的前擋對性能是否有影響?動力部分仍是原來的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方向盤上的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將最大馬力804bhp 和最大扭力 800Nm傳送到後輪。而按麥拉侖官方數據顯示,無前擋的Elva,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2.8秒可完成,時速0到200公里加速需6.8秒。麥拉侖僅表示,加了前擋,Elva的時速0至200公里加速比無前擋慢0.1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