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科技結合電動化,LUCID Air將配備最新用戶體驗系統
AUTONET記者:Ginny(05/31/2021)
字級設定:
美國電動新創LUCID在首款電動車Air順利投產之後,車廠近日也是出了內裝,更強調全新的用戶體驗「Lucid UX(Lucid User Experience)」,採用了稱為「Glass Cockpit」的34吋曲面顯示螢幕,甚至擁有5K畫質,也能將螢幕收納起來。

整組顯示系統主要分為三個部分,顯示螢幕左側整合了車輛控制按鍵,像是燈光、雨刷、除霜等功能,中間部分則有高科技數位儀表板,採用簡潔的設計,可顯示出所有與駕駛相關的數值像是目前的時速與續航力,同時,車主也能夠啟動DreamDrive駕駛輔助系統,這時,中間儀表組則將改顯示車輛周圍的3D影像。

而在車用娛樂資訊系統方面,重點則包含了導航、媒體、以及通信等等功能,車廠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僅指出系統將配備亞馬遜(Amazon)的Alexa語音助理,同時支援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且車主也能使用串流媒體服務像是Spotify或iHeartRadio等。

下方另設有一個「Pilot Panel」中控功能面板,主要顯示氣溫控制與座椅調整功能,車主除了能夠從「Glass Cockpit」的34吋曲面顯示螢幕查看資訊與目前配置之外,也能至Pilot Panel面板選取主功能,而最顯著的特色,便是這個面板將能夠從中控處縮回、收納起來,讓車主打開位於螢幕後方的置物空間。

另外,車廠也表示,顯示螢幕上所顯示的顏色將與內裝顏色相互搭配,且會支援線上更新,讓車主輕鬆就能獲得新的功能;而車主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上面的應用程式,來查看車輛的充電狀態,或是檢查、設置氣溫,也可預先將導航路途加載下來。

Air則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交車,並將提供多種配置選擇,入門級Pure車型馬力402匹、續航力達653公里,而Dream Edition則擁有多達1,095匹的馬力以及810公里的續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