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雷諾4號將再復興!RENAULT將再推出Renault 4電動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1/2021)
字級設定:
如果裕隆日產打算電動化,那不如直接引進睽違台灣車市多年的雷諾(RENAULT)品牌,因為NISSAN日產汽車已宣布將借重雷諾技術資源推動電動化,而雷諾的純電動車推出正如火如荼,而且新世代電車賣相和產品力都不弱,雷諾繼1月推出以經典車雷諾5號Renault 5為名(簡稱R5)的全新電動跨界休旅之後,本周再傳出雷諾將推出以過去的雷諾4號為名的全新純電動休旅Renault 4(簡稱R4),而它假想圖本周也提前流出。

歐媒AutoExpress報導指稱,他們確認了Renault 4的推出,他們在商標網上已發現到Renault 4的設計圖,此一新車掛上雷諾新版的logo和4的編號,AutoExpress也公布了Renault 4 的獨家假想圖。事實上,雷諾執行長Luca De Meo向媒體透露,在雷諾5號推出之後,未來有更多以復古為靈感的新車加入品牌產品陣容。雷諾過去有那麼多創造歷史的車款,如果品牌新車不和這悠久的歷史傳統連結,那將是一件教人遺憾的事。

Luca De Meo表示,我們這麼做不只是回顧過往,更是為了重塑新事物,我認為雷諾5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很多人問我:你們為什麼走復古設計的路?我認為這並不是復古設計,只是一種概念的重塑。在我們的圖書館裡,我們還有很多老東西可以重新創造。

外媒指稱,雷諾4號概念車預計將於今年底就會推出,以配合1961年雷諾4號原型車推出上市60周年的時機,只是車子目前尚未完成。因此,雷諾的商標圖像中的車子,很可能是設計總監Gilles Vidal所帶領的雷諾設計團隊提出的眾多設計選項之一。

從假想圖看到全新的雷諾4號將遵循古早味的雷諾4號方正的造型風格,有直立水箱護罩的外觀,未來它的產品定位將是一台大眾負擔得起的一台車室寬敞的家庭用車。未來R4可望和R5共享許多技術資源。先前Luca De Meo透露R5採用和雷諾電動小車Zoe相同的CMF-B平台架構,未來R4預料也將採用此一平台和Zoe其他的技術資源,像是Zoe採用50kWh電池模組,最大續航里程約395公日里,並支援50kW快速充電,Zoe 配備雙電動馬達,一具動力輸出 132bhp,另一具為 108bh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