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ONY進軍汽車產業,CES展宣布成立移動事業並發表Vision-S 02 電動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6/2022)
字級設定:
除了電影事業、遊戲機、OLED電視或VR頭載裝置,SONY索尼在2022年CES的科技盛會裡,證明他們在移動科技上也有兩把刷子。在今日揭幕的CES消費電子展中,SOY執行長吉車憲一郎( Kenichiro Yoshida)出人意表地宣布SONY今年春天將成立一家新公司 Sony Mobility Inc,以進軍移動產業,自從 Vision-S 01 在 2020 年CES展上首次亮相以來,SONY曾多次否認有涉足汽車行業的計劃。今日SONY也同時發表一台電動概念車Vision-S 02,是一款純電動的SUV休旅,這是SONY繼2020年CES推出首部電動概念車 Vision-S 01 sedan之後的第2台電動車。

雖然這台概念車的最初設計只有四個座位,但實際上,這台電動 SUV 最多可容納 7名乘客,因此,它會比你 想像的更加實用,在本質上看起來,它看起像去年推出的電動房車的高腳版本,車身尺碼為長 4900mm,寬1930mm,高1650mm,超長的軸距達到3030mm,配備 20吋的圈胎,車重2480公斤。

SONY Vision-S 02 配備由兩具電馬達供電的全輪驅動系統,一具安裝在前軸上,另一具驅動後輪。每一具馬達可釋出 268hp的馬力(200 kW千瓦)。它的加速性能數據尚未公佈,但Vision-S 01 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8秒,Vision-S 02 應該會超過4.8秒,因為它的車重還輕了 130 公斤。而額外增加的重量也會對車子最高速的表現帶來負面影響,像是它會比Vision-S 01 房車的極速差一點,為 180 公里/小時。

前後兩台電動概念車所使用相同的硬體,不僅是電動馬達而已,因為兩輛車的車長和軸距完全相同,車寬部分,Vision-S 02會比較寬一點,而車長會比較明顯高很多,而兩車都共用相同的氣壓式懸吊,不過Vision-S 02 的底盤離地高度15.7公分,比Vision-S 01高出近一吋。



<iframe width="600" height="339"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0cQQvvM5Qk"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