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NASONIC發表最新AR HUD結合眼球追蹤功能提供最佳圖像顯示並監控駕駛者行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6/2022)
字級設定:
元宇宙的熱潮,勢不可擋,這股流行風潮也在車界鄉發酵,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的抬頭顯示器AR HUD,是去年以來,熱門的汽車輔助系統,提供駕駛者更具臨場感且顯示資訊更豐富,同時具有更好的駕駛輔助功能。PANASONIC在2022的CES展中,發表一款結合眼球追踪專利技術的AR-HUD 2.0系統,透過此一功能,可以將AR擴增實境圖像,更精確地聚焦到駕駛者眼前的真實世界,進而提高駕駛員視野中圖像的真實程度和臨場感,不僅如此,它還能監控駕駛者的行為,可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PANASONIC表示,新推出最新一代的AR HUD,HUD提示的資訊顯示,將可滿足駕駛員任何角度的觀測使用,它能提供一種如在眼前真實呈現的臨場感。該系統是基於ETS技術,由AR HUD和光學器件封裝在一起的紅外攝影鏡來進行成象,無需再另外安裝面向駕駛者的攝影鏡頭。

透過ETS技術,系統可識別駕駛者的頭部位置和頭部運動,透過視差校正和動態自動對焦和補償視野中的圖像,即便駕駛者不斷地移動頭部和改變視線方向,他同樣也能看到在AR HUD裡疊加起來準確、清晰、具高辨識度的圖像。最遠可以在10m的距離內投射大圖像,能夠識別汽車前方的物體,並透過在HUD 中顯示警報,來警告駕駛者,如果對像在HUD視圖中,則識別的對象周圍將顯示紅色方塊。

此一進化版的AR HUD 2.0,它的眼動追踪系統的導入,能支援駕駛者監控功能,如監測駕駛的和分心等,適時發揮提醒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