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電動品牌蔚來與吉利汽車、奧動新能源及中國石化合作打造電電動車池交換站
AUTONET記者:Ginny(03/30/2022)
字級設定:
中國電動新品牌蔚來(NIO)以及傳統大廠吉利汽車,近日宣布攜手電池交換開發商奧動新能源(Aulton)與中國石化合作,計劃在2025年之前,於中國全國建立總共24,000個電動車電池交換站,比起目前中國國內約1,400個多出十幾倍的數量。

電池交換站可讓司機把耗盡的電池組快速更換為充滿電的電池組,不需要像在充電站一樣等待電池組充滿電,隨著電動車主愈來愈多,更多的電池交換站也能夠滿足更多車主充電的需求,不過,想要電池交換站的建立,也必須將電池組標準化,才能適用到各品牌的眾多電動車款。

只是,將電池組標準化,將會迫使全球各品牌改變目前的商業模式,各大車廠目前主要專為自己的電動車款設計專有的電池,尤其像是TESLA,更有自家的充電樁與充電站。

除了廣泛建立電池交換站之外,中國方面也規劃到2025年,實現25%的電動新車銷量目標;至於當地電動車電池相關製造商方面,像是寧德時代不僅正在為中國當地開發電池交換相關服務,也規劃進軍全球市場。

至於中國電動新創蔚來汽車,則由北美區域的總監Ganesh Iyer指出,計劃在2025年之前,在美國提供電池交換相關服務;目前,品牌在中國也已擁有800多個電池交換站,近期也在歐洲建立了品牌於當地的第一個電池交換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