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殼牌石油和ABB聯手提供世上最快的電動車充電器,充電不到3分鐘可取得100公里續航里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5/2022)
字級設定:
電動車市場風起雲湧,車款與買氣同步上升中,而電動車的充電便利性仍不如汽柴油車上加油站加油來便捷,不過在歐洲,充電的配套和基礎建設愈來愈完善,更有業者提供十分便捷的充電設施,電動車充電所需時間,和油車加油所需要時間,其實已十分接近。芙國牌石油(Shell)和瑞士的充電廠商ABB合作開發名為 Terra 360 EV 充電器,車子充電不到三分鐘時間,就能取得100公里的續航里程。

總部位於瑞士的科技公司 ABB 和殼牌宣布,雙方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在德國推出一款新的電動車充電器,將具備全世界最快的電動車充電速度。 此一充電裝置名為“Terra 360”,它能能夠提供 360kW 的速度充電,將讓歐洲現有的充電業者IONITY 和 Gridserve 的充技術提高 10kW。

這種充電站還將能夠同時為四輛電動車充電,這意味著這種充電站可同時為多輛適用大功率充電的電動車充電。但是360kW 的功率輸出將被分成四個電路。兩家公司都聲稱,在一輛汽車利用最大供應量的情況下,Terra 360 裝置可以在不到 3 分鐘的時間內,讓車子取得最多100公里( 62哩)的續航里程,從而使一些先售高端電動車,能夠以這種速度進行超快速充電。

殼牌移動事業Shell Mobility 執行副總裁 Istvan Kapitany 表示,這款充電器將很快也在其他市場推出。首批 200 個充電椿將在未來 12 個月內在德國推出,而英國也將在明年起開始配置。2021年將在美國、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推出。

殼牌和 ABB 之間的合作將成為這家石化巨頭充電事業計劃的一部分,到 2025 年殼牌將製造 50 萬個充電樁,到 2030 年將到 250 萬個。ABB 表示,使用的能源為其 Terra 360 充電器使用的是綠電,是 100% 可再生的能源。而殼牌還將充電器設計為比以前的充電裝置更便於輪椅使用者使用,插頭、屏幕和非接觸式支付板的位置,都低於一般的充電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