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MG品牌最新電動跨界休旅MG4 EV提前亮相,9月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22)
字級設定:
被中國上汽集團併購的英國品牌MG,今年第三季將由裕中華汽車集團導入台灣市場,MG已遠離台灣市場十多年,大家應該十分陌生,不過MG品牌這兩年在歐洲車市可說是風起雲湧,新世代新車盡出,尤其是電動車。本周英國MG公布品牌即將推出的全新純電動跨界休旅 MG4 EV 的首張官方照,這款電動休旅將於今年 9 月在英國首發。MG4 EV 將率先採用最新模組化可擴充式平台 (MSP)架構,該平台架構將支援不同分眾市場的多款新車。

新款 MG4去年 2 月曾公布預告圖,不過遮遮掩掩,而這是大家第一次看到它的完整外觀和內裝設計,完全沒有半點偽裝。可以預見的是,它昰一台結合一些跨界休旅造型設計元素的五門掀背車,你要說它是跨界休旅也沒有錯。

全新MG4的車頭,設計師採用了無格柵的設計風格,前保桿上帶有設計十分前衛的 LED車頭燈組,和結合空氣力學的線條,它讓人聯想到MG最近推出的改款的MG5 EV。車側輪廓在車柱上結合塑料覆蓋層,並有與後擋風玻璃視覺相連接的車側角窗。

車尾採用和Yaris相仿的全輻貫穿式LED尾燈,兩段式的後擾流翼。後保桿有一個鋁質的防刮飾板,輪圈結合空氣動力設計,並配上大胎,大概是為了提高乘坐舒適性。

座艙內有一個完全數位化的儀表,獨立式中控資訊娛樂系統的觸控螢幕,尺寸看起來相當大,下方有實體按鍵,中控台遭有無線充電板,並結合圓形實體旋鈕。雙輻式方向盤是當前十分流行的時尚化式樣,前方是小巧獨立式數位儀表,車內還有許多置杯架,並配上大型的門側置物盒。

MG4 EV 導入全新的模組化可擴充式平台 (MSP),這是一種後驅電動車( RWD EV )專用的平台架構,將帶來安全防護、技術和動能效率方面最新科技。該平台的電池高度僅僅 110mm,前後車重分配為 50:50,據悉可帶來更好的操控性。

初期MG4 EV 將提供兩種電池容量,分別為 51 kWh 或 64 kWh,最大續航里程為350公里至452 公里(依 WLTP測試標準)。該車款配備後置電動馬達,儘管該平台也可支援 AWD,並有可能增加第二個前置電動馬達。

MG表示,新的平台架構將支援各種不同的車型,包括掀背車、SUV 和跑車,後者最有可能指的是MG Cyber​​ster概念跑車的量產版本。它將可提供軸距 2,650mm到3,100mm之間的所有車款共用,涵蓋十分寬廣的汽車分眾市場。

可預見未來MG4 EV的主要競爭對手,將包括 VW的ID.3、KIA EV6、現代 Ioniq 5以及更多純電動掀背車和跨界休旅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