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晶片短缺未見轉好,STELLANTIS義大利今年恐損失22萬產量
AUTONET記者:Ginny(07/06/2022)
字級設定:
根據近日義大利的汽車工會FIM CISL統計義大利當地的汽車產量損失預測的數據,因為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狀況未減,甚至可能會導致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今年損失多達220,000輛的汽車產量,若與預測相同,那麼也就表示品牌在當地已是連續第五年產量下滑。

FIM CISL針對義大利生產的報告當中,顯示出Stellantis今年上半年僅生產了351,890輛汽車,比起去年同期間減少了將近14%%的比例,主要因為位於梅爾菲(Melfi)工廠與塞維爾(Sevel)製造受到影響,而這兩間工廠也是品牌在義大利的主要製造基地。

同樣根據FIM CISL工會方面統計指出,若以上半年的數據還有以接單數量來預測品牌全年的汽車產量,估計Stellantis在2022年這一年,恐會損失200,000至220,000輛左右數量的汽車產量。

而品牌減產的狀況,也讓工會方面比喻,就好像是集團的一家大型工廠停產了一年的程度,另外,工會也補充到,今年的汽車晶片供應情況並沒有改善,更會影響到2023年的生產;除了晶片短缺,還有烏俄戰爭以及俄羅斯針對歐洲中斷天然氣供應等等因素,都會迫使汽車產業的零組件供應狀況持續惡化。

不過,車廠方面尚未釋出官方數據,僅強調,從新冠疫情爆發之後,車廠便一直針對各個工廠,在營運與管理等各方面做出決定適合疫情期間的各種因應措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