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dyear為新的月球車研發無充氣式輪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9/2022)
字級設定:
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固特異(Goodyear)為此任務提供了許多部件,如今固特異將重返月球,該公司目前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共同合作,將合作開發阿特米斯計畫(Project Artemis)月球車提供無充氣式輪胎。

固特異已經著手研發無充氣式輪胎,它的最終的設計將能應付月球嚴苛的環境,並能應付充滿火山口的月球表面。此外,還有日夜極大的溫差,夜間低於 華氏負250度,白天則超過華氏 250度。固特異曾為 阿波羅 11 號任務提供登月部件,包括指揮艙的窗框、固定儀器的面板,以及用於支撐太空艙墜入海上的太空艙漂浮袋。

固特異全球運營高級副總裁兼技術長 Chris Helsel 表示,我們從為月球極其困難的運行環境開發製造輪胎的經驗,也將能讓我們開發出一條能在地球上行駛的更好的無充氣式輪胎。

固特異的月球車輪胎使用有彈性的金屬肋條,胎面表面也可能以金屬製成,但不會具有我們在陸地輪胎上看到的典型實心胎塊。固特異無充氣式輪胎高級項目經理 Michael Rachita 表示,它更像是具有不同類型3D特徵的開放式編織或網格。固特異的月球胎需要使用特殊的金屬合金製,以承受月球極端的溫度變化,同時它也要保持它的柔韌性和強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