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投資印尼公司,同步採購電池鎳原料
AUTONET記者:Ginny(08/10/2022)
字級設定:
近日,印尼媒體透露了美國電動大廠TESLA已與印尼當地公司簽署了約價值50億美金(約台幣1.5兆)的合約,並且將從印尼鎳加工公司購買電池材料;剛好,印尼政府近幾年來也一直試著說服車廠在當地設廠製造,像是今年大約年初的時候,印尼總統便與車廠的執行長Elon Musk會面過,並鼓勵車廠在當地進行投資,印尼當地當然也擁有大量鎳原料供應。

至於這次車廠對於當地電池原料的投資,印尼方面則透露,仍在與TESLA進行合作談判,不過目前車廠已開始從印尼購入電動車相關材料;並且透露,車廠也與位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莫羅瓦利(Morowali)的鎳加工公司簽署了一份長約五年期間的合作,購入的鎳材料也將用於TESLA的鋰電池;不過,車廠尚未發出相關聲明。

而在印尼當地,則也積極發展國內的電動汽車與電池等等相關產業,並已停止鎳礦石出口,以確保原料的供應,剛好也是這一舉動,成功吸引了中國鋼鐵公司及LG、HYUNDAI等各國公司的投資,不過,目前這些對於鎳原料的投資主要會用在生產鐵等金屬材料而非電動車電池。

另外,當地官方在近期也透露過,政府規劃針對這些金屬徵收出口稅,以增加稅收,同時鼓勵國內生產更多像是電池等高價值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