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叫車巨頭滴滴與新創理想汽車合資企業北京桔電出行申請破產
AUTONET記者:Ginny(08/12/2022)
字級設定:
中國叫車公司滴滴出行與理想汽車近日宣布兩家公司的合資企業北京桔電出行科技已申請了破產,也表示雙方長達四年的電動車生產方面所建立的合作已告一段落了,這間合資公司則是由滴滴持有51%、理想汽車持有49%的股權,且在本週還是向北京法院提交了破產申請;而目前,滴滴或是理想汽車都尚未針對此事發出官方聲明。

北京桔電出行科技是滴滴與理想汽車於2018年成立的合資公司,主要目標為開發與訂製智慧電動車款,且這些車款將用在網路叫車出行服務。

至於對於中國當地最大的叫車公司滴滴來說,除了與這也是滴滴與中國新創品牌理想汽車合作之外,也與德系大廠VOLKSWAGEN、日本品牌TOYOTA、以及中國的比亞迪等大廠達成一系列的合作,便是為了規畫在叫車車隊當中,採用更多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車。

不過,滴滴與比亞迪在2020年推出共同開發的電動車款D1之後,大部分的合作目前進展甚少;品牌也遇到了不少問題,像是之前北京官方便認為滴滴涉嫌違反數據安全,當局的審查甚至也迫使滴滴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

雖然未來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但品牌也在六月份悄悄推出了一個代號達文西(Da Vinci)的汽車製造項目,據當時報導指出,公司也與中國的國機汽車(Sinomach Automobile)進行合作談判,期望能夠購買公司三分之一的電動車業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