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九代HONDA Civic量產版現身!今年第三季前導入國產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21/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HONDA於不久前的2011底特律車展會場中,以概念車的形式發表了第九代Civic的外觀雛形,並同時以Civic Si Concept coupe三門Coupe與Civic Concept sedan四門房車兩種形式登場,首度讓世人看見新Civic更趨動感的設計走向。相隔月餘,HONDA也正式讓量產版本式樣的第九代Civic亮相,且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前將導入台灣市場進行國產化。

第九代Civic房車Si性能版。

此次亮相的第九代Civic量產版本,也同時推出房車與Coupe兩種車身形式,在外觀造型方面採更為銳利化的車頭設計,從水箱護罩開始往引擎蓋延伸之明顯V型曲線,結合車側明顯之兩道折線、車頂圓弧型曲線一氣呵成延伸至車尾,搭配立體感十足之後保桿,營造出更加強烈動感氣息。車內方面則延續現有雙層式儀錶板設計風格,並在上層儀錶新增多功能液晶顯示幕,提供更加豐富完善的車身資訊,而方向盤也換上新式樣設計,整體座艙設計則營造出更加優異的質感表現。

內裝格局延續現有的雙層式儀錶板設計。

上層儀錶新增多功能液晶顯示幕,方向盤左側並有綠色ECON節能按鈕。

在動力配置方面,此次也一並推出Si性能版、HF高效動力版、GX天然氣動力版本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版本。在一般車型與HF高效動力版方面,同樣搭載可輸出140hp/17.7kgm最大動力的1.8L i-VTEC直四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與〝ECO Assist technology〞節能科技,HF高效動力版車型預估能夠達到高速17.34km/L的油耗表現,而在一般版本則有著高速16.5km/L的油耗表現。

第九代Civic Coupe標準版車型。

此代也新增HF高效動力車型。

而在GX天然氣動力版本則沿用現行第八代車型所搭載的1.8L i-VTEC直四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13hp/15.0kgm最大動力,除了較傳統汽油引擎更加潔淨的排放表現外,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前代車型進步7%、有著高速16.3km/L的油耗表現。

第九代Civic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另外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版本方面,採用最新IMA輕量化整合電動馬達輔助系統(Integrated Motor Assist)與鋰離子電池模組,搭配1.5L i-VTEC直四引擎與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共計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同時在平均油耗方面,也較前代車型的17.34km/L、進步至19.04km/L的優異水準。

第九代Civic Coupe Si性能版。

當然,本格派HONDA車迷所關注的Si性能版本,則以2.4L i-VTEC直四引擎代替前代車型的2.0L i-VTEC直四引擎,搭配唯一選擇的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能夠爆發出200hp的最大馬力外,峰值扭力輸出也提升22%、達到23.5kgm的水準,而高速油耗則有著13.11km/L的表現。


然而,第九代Civic嚴格來說在車體設計方面,仍是以現行的第八代車型為基礎進行改良,當然這也表示現有的車體結構方面以發展得十分成熟,僅需在部分地方的結構加以強化,也可省下大筆的開發成本。而在外觀造型方面,則並沒有出現具突破性的新設計,整體看來就像是放大版的City,再輔以更為年輕化的元素,諸如細長型的頭燈與明顯的車身線條等,不過對於較為保守的亞洲市場來說,或許還會再進行些許的修改,以符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

第九代Civic在車體結構方面,大致是以現行第八代車型為基礎加以改良強化。

第九代Civic整體造型有些類似放大版的City。

而第九代Civic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末就會於美國市場正式上市,而在台灣方面,預估將會在第二季末至第三季初左右正式導入國產化,預計將搭載與現有車型同樣的1.8L與2.0L i-VTEC直四引擎,並在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提供更傑出的燃油經濟性,為台灣中型房車市場再度注入全新活力。

第九代Civic房車標準版車型。


   新聞列表(02/21/2011)

02/18/2011新聞標題
記者
全新世代SUZUKI Swift正式在台發表,58.8萬起再掀小車旋風!
林維政
SUZUKI經銷體系規格與日本同步,展現深耕台灣市場決心
蔡致堅
FERRARI 458 Italia 榮獲美國頂級精品雜誌「Robb Report」推崇為 2011 年年度風雲車
編輯組
痞子英雄車,LUXGEN7 SUV以大器剽悍造型獲青睞
編輯組
2010福斯商旅全球銷售成長22.8%,VW T5鴻兔大展專案歡慶佳績!
編輯組
法式絕美敞篷,PEUGEOT 308 CC和名模張虹時尚現身
編輯組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柴電相生,LAND ROVER Range_e概念車展現層峰綠能
林維政
開春拉紅盤,VW全球乘用車一月交車41.8萬輛
吳煌棋
因應未來錢景!FIAT計畫啟用BERTONE工廠生產MASERATI
Gilbert
渦輪野馬再現?FORD計畫將EcoBoost動力導入Mustang車系
林維政
挑戰南半球,HOLDEN Captiva澳洲登場
吳煌棋
投你所愛、買你所選,BMW 1 Series提供Facebook特仕票選!
王柏偉
體驗安駕送愛心,2012年式FORD Focus西班牙安駕活動登場
吳煌棋
專業與經驗兼具,Corrado Cecchinelli接任MotoGP技術總監
吳煌棋
培養年輕車手,YAMAHA宣佈進軍Moto3賽事
吳煌棋
甩賣匯眾、併購LDV,上汽商用車即將推出全新自主品牌!
盧佛青
擴大版圖!FIAT再度重金投資擴張義大利境內生產體系!
盧佛青
俄羅斯加入WTO後整車進口關稅將降低至25%
盧佛青
殺出程咬金?長城集團加入JAGUAR-LAND ROVER合資體系談判?
盧佛青
SUBARU與奇瑞合資生產基地確定在大連?
盧佛青
2014年新世代紐約市計程車即將揭曉,土耳其KARSAN KV1於民眾票選中爆冷勝出
林維政
世代演替,頂級飯店迎賓禮車也更新!
王柏偉
晉身賽道?SAVAGE RIVALE四座超跑揮出Roadyacht GTR版本!
王柏偉
東南亞最大零配件展3月底開幕,馬來西亞政府鼎力支持Automechanika Malaysia
蔡致堅
錦上添花,美國Robb Report雜誌遴選FERRARI 458 Italia為2011年度車!
Scott
VW Touareg牽引新目標?!全新波音客機747-8正式發表!
王柏偉
堅持節能美好,TESLA對未來表示樂觀!
Scott
Sebastian Vettel重申心中存著加盟FERRARI的夢想
瓢蟲
Williams技術總監表示新車問題不大且達到預期目標
瓢蟲
Bruno Senna自評給予LOTUS-RENAULT很好的回饋
瓢蟲
JD Power預告2011年車市未來!
Scott
Paris Hilton的生日禮?全新2011年式的黃色LEXUS LFA!
Scott

   02/17/2011

   02/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