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展獻環保成就 總統表揚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
AUTONET記者:Huther(11/22/2002)
字級設定:
自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在本月初頒發出2002福特保育暨環保百萬大獎後,昨(21)日又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由沈英銓總裁代表福特六和於總統府接受陳水扁總統表揚,並向陳總統提出,福特六和將持續加強舊車回收工作,以降低廢氣排放污染,進而改善空氣品質;同時也呈現第一本企業環境報告書,完整地收錄福特六和於環保所做的努力與貢獻。福特六和在1996年、2000年即榮獲企業環保獎,今年為第三度獲獎;同時也在1998、2001及2002年獲得全國工業減廢績優工廠及個人獎,實踐了福特六和對環保的承諾和理念。

「福特六和在總公司環境政策的指導下,其全體員工都致力於環境保護的推廣與實踐。為了保護環境,我們努力持續改善製程使廢棄物及污染儘可能減少,並設立超越所有法規要求標準的環境目標,以扮演最佳的地球公民角色,為地球及台灣人民盡一份心力。」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此次榮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再次肯定了福特六和在環保方面的努力,為三十週年的另一成果展現。並期許藉由福特六和在環保方面的努力,成為其他事業機構在推動環保的典範與模式,而達成全面提昇環境品質的目的。」

此次福特六和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的事蹟包括:(一)產品設計階段即充分納入環保化及綠色產品的觀念,降低有毒物質及替代性材質的使用(如改善金屬材料包裝材),增加後續回收使用率,以減輕環境負荷。(二)減廢績效卓著,可有效降低VOCs的排放量。(三)以歐盟汽車生命週期指導網要,綠色產品指標,新車設計已充分考慮易拆解、易回收,採用歐盟標準,污染低,並引進及建立清潔生產、綠色生產力、環境成本會計和環境化之設計(如新建研發設計大樓完全採用環保設計)。(四)公司環保政策明確,高階主管重視,經費充裕,配合美國總公司之環境管理要求,認真執行,並輔導及監督協力廠商進行ISO14001的認証,共同負責對環境保護的承諾。(五)污染改善指標(VOC、廢水)明確且績效佳,塗裝部門VOC產生量每年均下降,成果卓著。

   新聞列表(11/22/200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