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底特律車展新車:華人口味不敵全球化風潮?!走出自我風格的大改款日產Maxima!
AUTONET記者:敬璽(01/07/2003)
字級設定:
在總裁Carlos Ghosn大刀闊斧重整產品線的策略進行下﹐日產原廠終於在底特律車展推出2004年式的Maxima ﹐並預定將三月正式量產這兩部新車﹐也代表日產原廠將針對過去Cefiro-Altima-Maxima中大型房車產品陣容進行大規模重整﹐將讓北美市場上的對手芒刺在背….。

由於總裁Ghosn覺得目前日產在中大型房車產品線的競爭力﹐明顯不如在美日兩地獲利頗豐的豐田與本田兩大對手﹐所以藉由共用原有美規Altima的底盤(同時也是未來Murano、Quest的基礎)﹐有樣學樣地就像本田七代Accord一樣﹐採用北美與歐日市場分流的新策略﹐分別針對市場屬性與競爭對手﹐開發了2004年式的大改款Maxima(北美)與Teana(歐日)﹐而且頂級車型都將與現行Altima、350Z搭載相同的VQ35引擎(260hp)﹐加上車身剛性與抗扭曲性提升四成﹐以及原廠將後懸吊系統改為全新的多連桿結構﹐讓全新Maxima操控與舒適性均能獲得完美的平衡﹐此外頂級車型並配置18吋大尺碼鋁圈(輪胎尺碼245/45R18)﹐更顯示出日產希望將Maxima重新定位成為具備前衛風格性能跑房車的決心!

由於明年Ghosn計畫要挑戰豐田與本田的中大型房車﹐更希望給對手來個措手不及﹐其中北美版的大改款Maxima(3.5升頂級旗艦報價約三萬美金)在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之後﹐隨後在三月正式由日產位於田納西州的整車廠下線販售﹐而由主導日產目前設計風格的中村史郎設計的Maxima﹐不但擁有同級車中唯一的全景式天窗/玻璃車頂﹐更搭載 BOSE提供的八揚聲器六連裝CD音響﹐頂級車型更可選用車用DVD/GPS影音娛樂/多媒體資訊/衛星導航整合系統﹐很難不讓Maxima繼Altima之後拿下北美風雲房車的頭銜!


   新聞列表(01/0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