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高貴的警用車!PORSCHE Cayenne首輛警用車正式服役!
AUTONET記者:LFC(12/26/2003)
字級設定:
國內最貴的警用車款,應該是雙B,不過在財政拮据的前提下,要想換裝性能更優異的警車,可為緣木求魚,但是看看這則令人羨慕的新聞吧!位於德國的Bietigheim-Bissingen最近就驗收了一批Cayenne警車,相信國內的人民保姆們會極度羨慕….。

本報之前曾接續報導,PORSCHE已正式宣佈推出Cayenne V6車型,消費者未來入主PORSCHE頂級SUV的門檻又低了一些,對於公務單位而言,能夠以較低的報價入主Cayenne也是好事一樁,尤其對於公路犯罪,以及需要高度機動性的警務工作來說,更具備相當重要的意義,搶在首批Cayenne V6上線生產前,位於德國Bietigheim-Bissingen的地方政府,就已經與POSRCHE原廠接洽,雙方更確認警用Cayenne的配備,包括無線電通訊系統、衛星導航與連線裝置、還有固定後座犯人手銬的車廂隔網,已經整合於行李廂底板的武器固定架等…。

動力方面,警用的Cayenne V6與民用版本毫無二致,搭載與VW Touareg相同的3.2升V6引擎,經PORSCHE重新調較後,可輸出25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31.6kgm/2500-5500rpm的峰值扭力,傳動系統方面,配置PORSCHE新開發搭配PDOA(Porsche Drive-Off Assistant)駕駛輔助機能的六速手排變速箱,當處於斜坡上停止啟動時,PDOA系統會自動介入施加煞車力道,避免入檔時放開煞車短暫的時間間隙造成車身向下滑,而實際表現上0-100km/h的加速只需9.1秒,極速可達214km/h,而且警用Cayenne全數為手排車型,在治安情況愈見複雜的情況下,相信如此精良的警力必定能夠達到一定的嚇阻效果!



   新聞列表(12/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