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翻車,FORD有一套!
AUTONET記者:歐瑞明(12/26/2003)
字級設定:
美國FORD原廠日前宣佈,將為旗下的SUV多功能休旅車配備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 )滾動穩定控制系統,也就是防翻車系統﹔這個措施與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近來的政策有很大的關係。

先前本報就曾提及,由於美國因休旅車市場成長,因而翻車的意外事故有增加的趨勢,因此NHTSA不但提醒民眾不可以為SUV可以比照房車的駕駛方式,同時更增加了汽車翻滾傾向測試,也因此FORD決定將在旗下幾款重要的車型配置RSC系統。

配備RSC系統的車型包括LINCOLN的Aviator及Navigator、FORD Explorer與Expedition,以及MERCURY Mountaineer,SRC系統最先則是從VOLVO高級休旅車XC90身上開始出現。

RSC系統通過感應器監測車體的側翻角度和比率,同時結合航道及加速度的數據,在1秒鐘內監測車體的側翻的可能性150次,當系統判斷存在側翻危險時,便會降低引擎輸出功率,如有必要甚至會自行以煞車修正輔助,以確保車體穩定性。

   新聞列表(12/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