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 Sorento重開LSUV市場新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4/2003)
字級設定:
一輛正統的LSUV應該擁有怎樣的潛質與包裝?於豪華房車直接下載並不足以讓SUV成就出一番LSUV的格局﹐更不是隨便加加配備﹐或是貼貼印刷式木紋飾板就能解決﹐首度推出LSUV車款的KIA﹐不僅在越野SUV領域擁有豐富的技術經驗﹐這次更結合國際化的設計團隊﹐讓KIA Sorento初試啼聲就已經一鳴驚人!

不到150萬元的預算﹐似乎離現行市場中售價不斷攀升的LSUV們有些距離﹐目前至少還要增加一輛入門房車的預算﹐也就是接近200萬元的門檻﹐才能擁有一輛真正的LSUV﹐但這次KIA不但承襲過去在SUV車壇豐富的製造經驗﹐更虛心求教地向外取經﹐為就是要生產出一輛物超所值的新世代LSUV﹐光是在造型方面﹐Sprento就揉合各家都會型LSUV的精華﹐並賦予過去KIA越野車系的獨有DNA﹐打造出Sorento兼具都會精緻休閒品味﹐但骨子裡卻不僅是一輛拉高的豪華房車﹐可以說具備的一輛優質LSUV所該具備的多數潛質:正式、休閒、優雅、靈動﹐也將性能化車款的特質融入講究越野風味的SUV基因之中。

從照片中看似不大的車身﹐實際上因為比例的視覺協調性極高﹐如非親身體驗您可能難以想像Sorento較眾家所謂高級品牌LSUV不遑多讓的整體格局﹐在車室規劃反應出優厚的設計功力﹐不再過度雕琢內裝的設計工匠味﹐Sorento以提供精緻休閒品味為出發點﹐無論是米色深淺雙色真皮內裝與座椅﹐還是揚棄眾家主流堅持以不反光的啞光木紋飾板作為適切點綴﹐Sorento的車室早就已經顛覆LSUV就是拉高的豪華房車之類的簡單邏輯﹐加上後座可多變化以擴增行李空間的設計﹐還有藏身於行李廂底板的收納置物格﹐加上原本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樣的價位為何還有不少消費者就是要堅持傳統房車?是一種承繼自父執輩的不合時宜心理慰藉?還是追求動力快感但實際上卻根本無懂如何操控的外在虛榮?在凡是實事求是並且必須忖度性價比﹐並重新思考消費模式以及實際生活需求的今天﹐相信同樣的預算應該可以獲得更多﹐不只是列為標準配備的DVD影音系統﹐更不只是能夠真正越野的四驅系統﹐KIA Sorento的出現其實為您我都開拓一個全新的消費思考空間。


   新聞列表(04/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