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輪胎新革命─米其林”防濺”輪胎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09/2003)
字級設定:
您是否會因為在雨中行駛,行經滿地積水的路面時,因為濺起的水花而遮蔽了視線呢﹔或是您是受害者,隔壁車濺起的老高水花,尤其是大卡車或大公車,讓您得忽然緊急煞車。一項新的輪胎革新技術,也許可讓您免於此種窘境,不過,機車騎士們,這對你們的幫助可能有限,但或許可免於突然被高架道上車輛濺起的水花,淋個落湯雞。

一直致力於道路安全的米其林輪胎,不斷研發性能更好,安全性更高的輪胎。在今年四月發表了一款全新理念的輪胎,XFA2 Energy tire,運用最新的anti-splash deflector設計,可大幅控制行經路面所濺起的水花,改善駕駛者的視線,同時也減少影響他人,進而達到安全駕馭的目的﹔不過這款胎目前是設計為卡車使用,一般房車胎將稍後推出。

這項設計的特色,是在輪胎壁的外緣,增置一道溝槽,控制排水順著溝槽洩出,由圖示應可明顯看出﹔這樣的設計主要是用在前輪,根據米其林的研究指出,這項技術可降低水花濺起的高度最多達四公尺之多。


   新聞列表(05/09/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