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意識高漲!燃料電池將影響汽車業發展版圖
AUTONET記者:Huther(06/20/2003)
字級設定:
汽車業在邁入21 世紀後,因環保意識高漲,車輛供應動力的來源開始在修正,而燃料電池的競爭將可能改變未來汽車業的勢力版圖。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繼豐田汽車和本田公司去(2002)年底率先在美日同時推出燃料電池車,而戴姆勒克萊斯勒和日產汽車公司也預定今年內推出。此外,通用汽車預計在未來兩年內,要在華盛頓提供最多1萬輛搭載燃料電池的試乘車,藉此讓政府和國會人士加深印象,將燃料電池車儘快普及。

由於燃料電池車影響甚巨,政府當然不會袖手旁觀。美日領袖高峰會日前在德州舉行時,除了北韓問題外,雙方還達成另一項協議,就是要合作開發燃料電池。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年度爭取到燃料電池相關預算307億日圓,官方與民間將聯合展開實驗;而美國政府在今年初也宣布,五年內要為此投資12億元;歐洲聯盟在2006年前也要提撥21億歐元預算,研究氫氣基礎建設。

美國對外國廠商看似採取開放態度,但根據日前美國能源部提出的燃料電池車實驗計畫,儘管參與的企業和研究機構都能得到補助,但如果日本車商參加,一律只能領1萬美元,美國三大車廠商則能領到開發費用的一半,讓外國企業不禁懷疑美國的誠意。


   新聞列表(06/20/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