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台灣車手加油─優秀的方程式新星林帛亨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20/2003)
字級設定:
台灣賽車好手林帛亨(Hanss Lin)於馬來西亞雪邦奪得「BMW亞洲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BMW Asia)第四回合冠軍,台灣也因林帛亨而在國際方程式賽事的表現步入新紀元。林帛亨接觸方程式賽車才第三年,就交出了漂亮的成績,成為首位在國際方程式賽車中奪冠的台灣車手,也是BMW德國原廠唯一簽下的第一位台灣車手。


這次藉著機會回到台灣,經由媒體與大家見個面,作更進一步的接觸,然後要繼續回到賽道,專心做個賽車手。林帛亨本人相當隨和也很謙虛,身為賽車手仍不忘台灣的根本,為了讓台灣的名字更能在國際賽事中顯揚,車身也在他的期望中烙上”TAIWAN”的標誌,讓他覺得比賽更多了一層意義在,而不只是他個人的比賽。

2003上半年對於林帛亨而言是一個豐收的開始,三月在馬來西亞Formula BMW Asia第一回合獲得季軍後,於後續三回合比賽中,捷報頻傳。雖然第三回合因輪胎過度耗損的小失誤飲恨屈居亞軍;然而在第四回合,林帛亨於比賽開始後即以每單圈領先0.5-1.0秒輕鬆將其餘來自九國,共14位車手遠遠拋在腦後,順利取得第四回合冠軍。

成功其來有自,十五歲遠赴加拿大求學,林帛亨憑著一股愛車的熱忱與喜歡速度的感覺,逕至北美參加由普利司通(Bridgestone)輪胎公司替法國極具權威的賽車學校 - 拉斐利(La Filiere)所舉辦的車手選拔賽,並以第一名的成績驚豔全場;經過一年專業洗禮,榮獲賽車學校之當屆狀元榜首。而後數次在加拿大的Championship系列賽中奪得佳績。在台灣沒有一個符合國際級賽車場的惡劣環境下,林帛亨堅持自己的夢想,也讓台灣進軍國際方程式賽車揭開新的里程碑。
6月28、29日,林帛亨將代表台灣至馬來西亞Johor賽車場,參加第五、第六回合的「BMW亞洲方程式錦標賽」,希望台灣民眾能給予本土的車手更多的關注與鼓勵。

車手資料:
中文姓名:林帛亨
英文姓名:Hanss Lin
國 籍:中華民國/加拿大
籍 貫:台灣 台中市
出生日期:Jan.11.1980
身 高:170cm
體 重:61kg
學 歷: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


賽事經歷:
•2001年石橋輪胎方程式賽車工程技師訓練營
•2001年北美La Filiere FFSA選拔賽優勝(全北美地區僅兩名額)
•2001年北美石橋輪胎(Bridgestone)方程式2000年度錦標賽第三名(本年度錦標賽共十五場,參賽三場皆為第三名)
•2002年赴法國利曼(LE MANS)就讀La Filiere FFSA
•2003年馬來西亞雪邦國際Formula BMW Asia
第一回合 第三名
第三回合 第二名
第四回合 第一名

賽車小常識: 何謂La Filiere FFSA?
由億而富石油(ELF)協同雷諾汽車(RENAULT)、米其林輪胎(MICHELIN)、法國教育部(France Ministry of Education)、法國賽車聯邦總會(France Federation of Sport Automobile) 、CAT、FACOM及法國體委會(France Ministry of Sports and Youth)共同成立於1994年。其目的即為培育出全球最頂尖的車手。


   新聞列表(06/20/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