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豐田汽車今年總產量將達600萬輛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5/2003)
字級設定:
目前國際上有俗稱的六大(通用、福特、DC戴姆勒克萊斯勒、福斯、豐田、日產雷諾),與三小(BMW、本田、法國PSA)主要汽車集團,而擁有年產600萬輛汽車規模的,原本只有通用與福特,然而現在TOYOTA豐田汽車也要邁入這600萬輛大關,正式進駐世界前三大廠!

根據東京方面傳來的消息,豐田汽車社長張富士夫於7月22日在東京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發表聲明,宣佈今年豐田汽車公司在全世界的總產量將達到600萬輛,比去年增加了6%左右。張富士夫表示,這與美日經濟緩慢復甦有關,隨著日美經濟在下半年重線生機,同時也將給整個汽車產業帶來希望。而值得注意的是,豐田是唯一以非集團化(LEXUS和SCION都是豐田自家發展的品牌)經營的汽車公司,能以一力抗全球各大汽車集團,並且躍升前三大,豐田的堅強實力不得不令人敬畏。

而根據豐田目前的生產情形來看,雖然在日本國內的產量比前年的349萬輛減少,只有345萬輛,但在歐美與亞洲等海外市場卻增長了約19%,即255萬輛。而且豐田目前還正在和中國廣州汽車洽談合作計劃,估計在一個月內就會有結果,屆時豐田在中國的市場將再度拓展。

另外,由美國客戶滿意度(CSI)調查公司「J.D.POWER & ASSOCIATES」,日前所公佈的「2002∼2003年德國用戶滿意度(CSI)調查」結果顯示,豐田在7個顧客滿意度項目中取得5項第一,並同時蟬連第二年滿意度總冠軍。此項調查以三年前購買TOYOTA新車的1萬6千名德國消費者為樣本,針對29個汽車品牌,115種車型的車輛品質、經銷商和維修服務等滿意度進行了評鑑。

其中在分項排名方面,豐田的小型車(Yaris)、中小型車(Corolla)、中型房車(Avensis)、跑車(Celica)和SUV(RAV4)共5種車型均名列第一。而在MPV(多功能商用車)級距中,2002年是豐田的「Picnic」排名第一,2003年則是雷諾的「Scenic」居冠。至於總品牌排名中,豐田的得分達到841分,遠遠超過業界平均的781分而排名第一。繼豐田之後,第2、4、5、6、9、10名,依次是MAZDA、本田、SUBARU、雷諾日產、三菱和大發。而德國自家的BMW、AUDI和M-BENZ則分別排名第3、第7和第8名,前10名中竟然有七名被日本品牌包辦。

J.D.POWER分析該次評鑑結果,日本車在「品質和可靠性」得到高分、而德國車在「汽車的舒適性」方面勝出。



   新聞列表(07/25/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