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復古王道 AUDI銀箭再出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31/2003)
字級設定:
AUDI不久前宣佈一件令車迷大感興奮的好消息,過去在賽道上擁有輝煌時代的AUDI銀箭(Silver Arrow)又將以全新的面貌重返車壇,並且直接向FERRARI與PORSCHE挑戰,成為AUDI家族睽違已久的超級跑車。

AUDI表示將重新啟動銀箭車的生產線,在65年後重新讓世人回味1933年代的AUDI賽車王朝。而這輛即將成為新銀箭的超跑車,前身就是AUDI在去年巴黎車展中登場的Quattero四輪驅動概念車,與一般車輛不同的是,該車擁有寬廣的車身尺碼,並且採用的均是沿襲自賽車場上之多項科技而來,包括鋁合金的車架與碳纖維的底盤和十六缸的高輸出引擎等。車頭與AUDI的古董跑車銀箭(Silver Arrow)有幾分神似,特別在超大型直瀑式柵狀水箱護罩造型(這也將成為全新A6的車頭特徵),和鋁合金車體所散發出的黝黑光澤,可知其不凡的身分。

全新銀箭擁有長軸距的設計,因此得以讓它容納強大的550hp馬力中置16缸引擎,以及Quattero四輪驅動加上各項先進駕駛科技。不過乘坐空間仍為兩人設定,加上降低的車身與短行程懸吊設定,使龐大而後斜的車身有如一頭大猛獸,讓人不敢小看其性能表現。而且該車除了擁有輕量化車身、高鋼性車體以及多項電子配備外,甚至連照後鏡都以位在車頂之小型攝影鏡頭取代。至於車內則用上大量的防火材質、兩張真皮桶座和全景駕駛視野,駕駛人進入座艙中即深陷其中,可調賽車踏板、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四輻方向盤等各項配置均以成為“速度機器”為考量,後方的引擎室則採用玻璃罩覆蓋,秀出巨大引擎室機械佈局。

1933年希特勒命令費南迪博士幫助AUDI建立賽車隊,後來便設計出最高時速160km/h的銀箭號,此後屢屢在比賽中奪魁。1937年AUDI的賽車在歐洲賽事中屢穫殊榮。賽車們始終塗著與四連環相同的銀色,於是銀箭的聲名不逕而走。當年的古董銀箭賽車曾於Auto Union racing賽中打破多項記錄,而成為當時的賽道王者。


   新聞列表(07/3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