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豐田準備進逼經營之神台塑大陸汽車城?!
AUTONET記者:敬璽(08/13/2003)
字級設定:
由於台塑集團計畫擴張汽車事業版圖,除了原有台灣的生產基地以外,台塑將與全新的合作伙伴,在台灣與大陸兩地的全新生產基地,推出台朔三號汽車,並且藉由兩岸物流與生產的優勢,建立大中華汽車產業的遠大未來!

先前傳出台塑集團在大陸的汽車生產基地,將可能選定將可能選定寧波,建立台朔在大陸的汽車城之後,最近台朔汽車總經理張錦龍更積極與江蘇省昆山市接觸,但是豐田集團也與昆山方面有所接觸,希望在當地建立另一個豐田集團在中國之汽車生產基地。

不過寧波市已經承諾準備好國務院對於台朔汽車城的批文,而且由於台塑集團總體投資額巨大,光化工區一個整體項目,為此寧波專門成立了一個“台塑辦”,專門為台塑關系企業(目前有台化塑膠(寧波)有限公司,台塑工業(寧波)有限公司,台塑集團熱電(寧波)有限公司和台朔重工(寧波)有限公司四大公司)在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投資服務。像這樣為一企業集團成立一個專門小組在寧波是獨一無二的;在此之前就已經傳出台塑集團將在寧波興建汽車城的計畫,並將帶動台灣近50家汽車零配件協力廠在當地落腳,形成完整上中下游汽車組裝鏈;來自台塑方面的消息稱,該公司的新車款將共同在兩岸同時生產,其中發動機和變速箱等將在寧波專區內制造,然後到台灣組裝。另外,台塑還將和新合資伙伴聯手在兩岸分別設立研發中心;不過昆山市的可能出現,加上豐田集團的可能介入,將對台塑集團的汽車城計畫,或許會造成些許影響。


   新聞列表(08/13/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