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強化警車安全!
AUTONET記者:歐瑞明(08/26/2003)
字級設定:
經常看好萊塢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美國的大都市紐約,是個集經濟,藝術與文化於一身的世界之都,然而除此之外,也有它黑暗的一面,犯罪率在這也是相當高,因此警匪追逐片也經常以紐約為背景,飛車追逐更是少不了場景,戲院觀眾也似乎很喜歡這種火光沖天的爆炸場面。


現實中當然並非如電影一般,不過激烈之處也並非沒有,只是FORD原廠決定讓火燒警車的畫面不再出現,這是因為全美大約有百分之八十的警車都是FORD的愛用者,為了更加保障警員的安全,FORD開發出一套車身防火系統,將配置在2005年式的警車上,並在日前與紐約參議員共同發表這項計劃,這也是汽車業界的一大創舉。

由於警車執行勤務時,高速行駛在所難免,會遇到的狀況也不少,而在這個安全系統的幫助下,警員將可減少因起火燃燒而發生的傷亡。目前警車多是採用由FORD Crown Victoria所衍生的Interceptor,車身加裝了強化推撞桿與搜索燈等特殊配備,是FORD專為警車所特別訂做的車型。

   新聞列表(08/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