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味人士首選!2004年式JAGUAR全新S-TYPE品味升級版上市
AUTONET記者:王浩全(08/26/2003)
字級設定:
JAGUAR S-TYPE在台灣自去年5月改款上市至今年7月份共計銷售了222台,S-TYPE成功地為JAGUAR建立了科技美學的品牌新形象。而由於S-TYPE的出色的銷售成績,JAGUAR TAIWAN將搶先於九月份正式推出2004年式全新S-TYPE,全新S-TYPE 2.5L/3.0L將配備再升級,提供中大型頂級豪華房車消費者更具吸引力的品味選擇。2004年式全新S-TYPE以〝Drive by Wire〞、〝Shift by Wire〞、〝Park by Wire〞 、〝Safety by Wire〞四個面向架構出一部中大型豪華科技房車,無論是在動力輸出、操控性能、外觀設計、安全考量、內裝質感以及配備上均為S-TYPE帶來不可忽視的競爭力。

在引擎動力方面,2004年式全新S-TYPE搭載了AJ-V6全鋁合金引擎,這具大量使用鋁、鎂合金的輕量化引擎,採用了先進電子線傳式節流閥設計(Drive-by-Wire)、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變進氣岐管,並搭配了32位元、高達1 Mega Byte的引擎電腦管理系統。3.0L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240匹,為同級車中最大馬力,最大扭力輸出為300Nm,搭配上六速自排變速箱,0~100km加速僅需7.6秒即可完成;而2.5L的最大馬力為201匹,最大扭力250Nm,0~100km加速只需8.2秒,以扭力輸出分配來說,高達90%以上的扭力介於2500~6000轉之間,充分滿足車主對動力的需求。

在變速系統部份,2004年式全新S-TYPE 搭載了同級車中第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這套先進的變速系統,採用行星齒輪系統的六速自排設計,而檔位設計部分仍採用JAGUAR經典的「J-gate」排檔模式,同時採用Shift-by-Wire(電子線傳換檔),以數位訊號直接升降檔,讓檔位變換時程更為縮短,動力反應更為直接及靈敏。這套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大幅提升了S-TYPE的動力輸出表現且提供了更為綿密的動力銜接;而排檔機構整體輕量化的設計更使重量減少近20kg之多,提供更佳的油耗表現。

2004年式全新S-TYPE擁有領先同級車所推出的EPB(Electronic Parking Brake)電子式駐車系統,駕駛者以單鍵觸控的方式來決定EPB的使用,取代了傳統的手煞車拉桿或踏板。EPB的特點是只要熄火將鑰匙拔下,煞車就會自動鎖住後軸,並在排檔桿排出P檔時自動解除,當系統發現到EPB在非靜止的狀態下還有作用時,系統將發出警告訊號提醒駕駛者,做到最完善的提醒服務。

安全系統方面2004年式全新 S-TYPE採用JAGUAR所自行研發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ARTS應用了多組的感應器、微電腦,偵測車內成員與車室空間的相對位置,並將所有感應訊號傳輸至ARTS控制電腦,精密地描繪出乘客在車艙內的三度空間位置。所以在遭受撞擊時,ARTS將依據這些資料來決定是否需要,以及何種程度的安全防護配備的啟動,例如安全氣囊的充氣、安全帶自動緊束裝置的作動等,同時有效消除因安全氣囊膨脹所衍生的意外。除此之外,S-TYPE還提供了「Anti-Whiplash防頸椎撞擊前座椅設計」。Anti-Whiplash的設計,主要目的在於車子受到後方撞擊時,可以減少脊椎及頭部受到的撞擊力,讓乘客得到最完善的保護。

在底盤及懸吊、轉向系統及車身剛性上,2004年式全新S-TYPE採用了前後鋁合金雙A臂懸吊設計,而防傾桿、上下控制臂、減震筒、彈簧、副支架、襯墊等零組件,在材質和幾何角度上皆取得了一個均衡的設計。使S-TYPE在操控與舒適的平衡上幾乎臻於完美的境界,同時給予駕馭者動感的操控性,但同時又無損於乘客的舒適性,為 〝舒適與操控〞的平衡做了最好的典範。煞車系統部分,2004年式全新S-TYPE的煞車系統結合ABS、全新的PBA(緊急煞車力輔助系統)、EBD、DSC(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以及TCS,提供了駕駛者對車輛掌握的絕佳精準度。

2004年式全新S-TYPE給人的第一印象來自於S-TYPE古典優雅的外型,流線的外型設計,加上氣魄的車頭設計,搭配JAGUAR獨特的四圓燈,讓S-TYPE即使是在街頭驚鴻一瞥,也足以讓人凝視不忍轉睛。

內裝質感部份,大面積的手工鳥眼楓木紋飾板橫貫整個車艙,皮木混合包覆方向盤並附有音響控制及巡航系統控制功能,鳥眼楓木打造的排檔桿頭,同時車艙內諸多的按鍵、把手以及飾條也皆為鍍鉻處理,2004年式全新S-TYPE的內裝精緻感將JAGUAR「原創 品味」的品牌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配備上2004年式全新S-TYPE 2.5L增加了電動天窗,3.0L則新增了同級車中僅見的可電動調整油門踏板以及HID氙氣頭燈等配備,其他諸如雨珠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超音波倒車雷達系統、頭燈自動啟閉功能….等細微貼心的設計,在在顯示了2004年式全新S-TYPE 的貼心精緻之處。

在售價部分2004年式全新S-TYPE上市價2.5L 239萬元;3.0L 269萬元,與其他同級對手相較,2004年式全新S-TYPE將會是品味人士的首選。


   新聞列表(08/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