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懈可擊的超值 FORMOSA Magnus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26/2003)
字級設定:
一直覺得FORMOSA Magnus是輛極特別的車,它並不同於市面上一味講究豪華大氣的產品,在2.0升級距應當有的舒適與豪華表現外,Magnus更多了不少科技與運動感;在台灣的國產車壇上,像這樣同時能兼具大空間與優異操控性的2.0升房車(價格又低),除了Magnus外,很難再找到第二人選。

相信大多數人對於Magnus的第一印象就是便宜!然而,對和它接觸過的人來說,Magnus之所以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就是因為試駕過Magnus之後,總會不禁讚嘆:「這樣的好車怎麼能被忽略」?

Magnus的許多好處,是無懈可擊的明顯,例如車內的優越空間,特別會讓人感到意外。也許和市面上眾多大型旗鑑房車相比,Magnus在車身尺碼上看起來並不會特別宏偉,駕駛的經驗也不像「開大船」一般;但Magnus的工程師在車艙內刻意營造的寬度和高度,絕對能夠讓五名大漢輕鬆地分享旅途上的愉悅。

其次,各式各樣的電子科技配備,如倒車影像系統,真是相當便利的貼心設計,尤其在黑暗的地下室停車場,更不用擔心車尾後方死角的安全狀況。加上後視鏡電熱除霧、自動收折設計;前駕駛座電動椅;車用娛樂VCD電視、天窗、恆溫空調、四合一空氣清靜器…等等,這些在配備清單上都一一在列,你需要的東西全都有了。

另外,2003年式新增的灰色真皮內裝加M-BENZ S-Class Look的石紋飾版,更提昇了車內的層次感,而且縫線手剎車拉桿與半皮木方向盤的質素也非常好握,全車在內裝部分相當用心,搭配靜肅性極高的車室隔音,我們不自主的給Magnus打了85分的好成績。

同時,由德國ZF開發的階梯式變速箱,搭配2.0升直四引擎,動力表現中規中矩,換檔感受也十分順暢,要是能再換上一具更大馬力的2.5升引擎,那麼應該就能和FORD的RS Mondeo來場龍虎之爭。

很可惜!這次的試駕時間非常有限,我們並沒有更多機會來好好的深入了解Magnus的其他方面性能,例如長途乘坐的舒適性、油耗的經濟性、以及高速穩定性、與全車組裝品質等等,因此,對於該車我們僅能粗淺的向車迷推薦1.車室空間,2.車內隔音,3.底盤操控,4.配備豐富度等四項優點。其他就有待您親自前往去發掘Magnus的好處吧!


   新聞列表(08/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