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nzo Ferrari還不夠?買部FERRARI F-1吧!!
AUTONET記者:C.J(10/05/2004)
字級設定:
近年來國內富商名流陸續砸大錢,引進許多稀有的超級跑車,而限量的Enzo Ferrari更是於第一時間內現身台灣,台灣驚人的購買力再次顯現,富商在競逐收藏名車數量時,無不希望自己能擁有輛獨一無二的超級名車,哪怕只是將它擺在車庫的角落〈事實上台灣大部分的稀有車種都是沒在開的〉,就是不可以與別人一樣,就在如此之下這些大爺們可以購買的車單也越來越少,但只要有錢,現在您可以買到FERRARI近兩年內的退役F-1賽車,而且是可以是可以發動引擎的實車,而不是展示用的模型而已。

以往在國外的拍賣場上,不時都會有退役的F-1賽車出現,但那大多是年式較舊的車款,事實上自1988年起,F-1當紅的FERRARI車隊就已將退役的F-1賽車,出售給有錢的收藏家,而這次準備出售的FERRARI F-1賽車,最受注目的是FERRARI二號車手Rubens Barrichello去年贏得英國分站冠軍的戰馬,報價高達150萬歐元,相當於大約6250萬台幣,其他還有2002年式的賽車,報價也高達140萬歐元,也是要個5833萬台幣,若是曾獲得分站冠軍的賽車,身價馬上可以在高個12萬歐元,Enzo Ferrari〝也才不過〞60萬餘萬歐元,這些退役的F-1賽車身價硬是比Enzo Ferrari要貴個兩倍有餘。

就算您真的是家財萬冠,把一輛FERRARI F-1賽車給〝牽〞回家,接下來要在駕馭和保養這輛車才是真正要傷腦筋的,但是別擔心,FERRARI為了服務那些有錢的買家,特別成立一個獨立的部門,負責這些車主所有的售後服務,雖然這些都是可以行駛的賽車,但這些賽車都不能掛牌上路,因此FERRARI也會定期舉辦F-1車主聚會,於賽車場中讓這些買家盡情的享受駕馭F-1賽車的快感,可是您有會問F-1賽車哪是那麼隨隨便便就可以輕鬆駕駛的?引擎又怎可一用再用?為此FERRARI除了已將車輛重新調較設定,將降低引擎轉速與動力輸出,使的這些F-1賽車的速度不像比賽時那麼快,引擎耐用度也會予以提升,而FERRARI也會這些買家進行特別的駕訓,讓買家可以有一定的駕駛能力。

怎樣?有錢的您是不是開始心動了呢?文前提到了,這些賽車都無法掛牌,目前全世界僅有日本有一輛合法掛牌上路的F-3賽車〈為了掛牌車主還為這輛F-3加了頭燈等配備〉,因此您只能把它新收藏起來,等到FERRARI舉辦F-1車主駕駛聚會時,再將您的寶貝賽車運到國外的賽車場去過過癮了。不然有辦法掛牌的話,想像一下FERRARI F-1外加頭燈會是怎樣的模樣?

   新聞列表(10/05/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