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全新Golf GTI 預計明年一月強悍登台!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14/2004)
字級設定:
第一代到目前的第五代,VW Golf GTI已歷時30年,歷經四代改款,Golf GTI銷售數量已由5000輛暴增至150萬輛,VW GTI 幾乎就是Golf的代名詞。長期以來高達93.2%的歐洲人,以及超過98.5%的德國人總將GTI和Golf聯想在一起,也就是GTI=Golf=VW。

全新一代Golf GTI即將重返車壇,而且比前一代更具雄風!全新第五代Golf GTI承襲自1976年首代GTI以來正宗鋼砲性能傳統,搭載200hp馬力渦輪增壓引擎,提供車主毫不妥協的駕駛樂趣。台灣地區預計2005年一月上市。

全新Golf GTI以第五代Golf做為基礎,傳承歷代GTI鋼炮精神,同時以迷人的駕馭樂趣、奔馳活力以及融合動感與美學的設計,重新詮釋經典的GTI價值。VW 原廠這次推出的全新Golf GTI,無論是三門或五門版本,都秉持當初GTI開創時的本色,以真正充滿運動感的內裝與外觀、動力充沛的引擎,以及紮實的底盤懸吊傲視車壇。

New Golf GTI動力搭載VW最新研發的2.0升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200hp馬力的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具有10.5:1的高壓縮比,拜其280Nm/1800-5000rpm的超高扭力之賜,為Golf GTI提供了最理想的動力核心。另外,配合列為標準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能讓Golf GTI在7.2秒內由靜止加速到100 km/h;以五檔由60 km/h加速到100 km/h,也僅需要7.5秒,極速更高達235 km/h!

符合Euro 4期環保標準的New GTI引擎,擁有非常經濟的平均油耗,每行駛100公里僅需8公升的汽油。如果選用反應迅速的DSG(Direct Shift Gearbox)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時毫無遲滯的動力傳輸,更可讓Golf GTI的0至100 km/h加速時間縮短到6.9秒!

New Golf GTI擁有極為經典的GTI動感外觀:鑲上紅框的黑色水箱護罩、充滿視覺震撼的車頭以及車頂輪廓、車尾擾流板以及雙排氣尾管、17吋鋁合金輪圈與225寬胎、紅色煞車卡鉗與四輪大型碟煞,再加上GTI別具特色的保險桿、黑色加寬的門檻飾板、光澤亮麗的B柱飾條、淡藍色隔熱玻璃以及鍍色頭燈座,共同營造出Golf GTI的獨特外型。

全新第五代Golf GTI的內裝則以當今的科技與風格,塑造出相同的經典特質。全新設計的GTI座椅,以跑車化的動感設計,提供車主與乘客絕佳的舒適性以及側面支撐;加高椅背搭配整合式可調頭枕,更強化GTI內裝將功能性與與運動性整合而為一的意圖。頭枕上的GTI刺繡徽飾,更是GTI內裝的完美細節之一。

第一輛Golf GTI的量產始於1976年6月,當初設定為限量生產5000輛的特別版本,僅供應銀色與紅色兩款選擇。但在發表上市之後,110匹馬力、極速182km/h的Golf GTI出乎意料的廣受性能車迷歡迎,並持續征服並開創了一個全新的客層,成為GTI級距的創始者。歷經四代改款,原來5000輛的限額,現今已經變成全球超過150萬輛的Golf GTI。


   新聞列表(12/1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