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QualityCare榮獲2004卓越服務獎殊榮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4/2004)
字級設定:
由Accenture和天下雜誌共同主辦的2004年「卓越服務獎」,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屆,是國內唯一以提升企業服務能力為宗旨的獎項,今年獲獎企業包括:花旗銀行的「創造三贏的空中分行」專案,神達電腦的「98/2 神達維他命計畫」專案、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台商連通帳戶」專案以及福特六和的「QualityCare 優質服務導入專案」。而福特六和是今年唯一獲得該獎項的汽車製造業者,顯現福特六和對於客戶的服務無微不至。

「卓越服務」是指企業能以服務來提升顧客滿意度、忠誠度、貢獻度,並藉此提升獲利及營運績效。從汽車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的福特六和,自2001年正式成立「QualityCare」的服務品牌。透過駕馭休閒咖啡館(QualityCare Cafe)、女性車主關懷專案(Lady's Care)、以及新車保固期最長延長至7年14萬公里等創新服務,贏得顧客信任,讓福特六和的顧客滿意度從2001年的17%,提高到2004四年第二季的60%。為此,福特六和更設立「顧客服務大學」,透過教育訓練加強人員專業,在趨近飽和的汽車銷售市場中,福特採取服務導向,增加售後服務利潤,讓福特汽車保養維修的營業額卻逆勢成長,以零件銷售的業績為例,由2001年至2003年逆勢成長13%,去年一年業績成長近30億。福特六和「QualityCare優質服務」專案,以多元服務滿足了車主購車後的所有需求,並以標準化作業保障服務品質,提升了車主安全感,是企業在售後服務上的一大創新突破。

頒獎典禮上,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先生,除了向與會的貴賓分享福特六和「QualityCare優質服務」的成功經驗外,並將這份榮耀與所有QualityCare的服務團隊分享。

由Accenture與天下雜誌自2002年起共同舉辦,遠傳電信、微軟贊助的「卓越服務獎」,宗旨在於鼓勵勇於創新、善於運用卓越服務能力來提升營運績效的企業,希望藉由公開競賽和觀摩學習,為台灣企業找到新的競爭力。「卓越服務」是指企業能以服務來提升顧客滿意度、忠誠度、貢獻度,並藉此提升獲利及營運績效。

為確保不同規模的企業均具有相同的獲獎機會,卓越服務獎設定以企業內部的專案為評審對象。評審方式是將每一參賽專案,依照評審標準予以個別評量,而非與其他企業相比。 評審標準共有七項:1.參選專案在策略運用上如何能夠幫助企業做到卓越服務並領先市場。2.是否以制度化流程來導入專案。3.如何運用新的資訊科技來達到卓越服務的目的。4.參選專案的創新能力。5.專案導入前後人員的訓練與執行。6.如何有效追蹤及衡量顧客滿意。7.專案所帶來的績效提升。因此在嚴苛的評審下能夠獲獎的企業,將來將成為國內所有企業於服務上學習觀摩的標竿。


   新聞列表(12/1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