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底特律車展新車-原名Futura的FORD Fusion中型房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LFC(12/24/2004)
字級設定:
福特為了在最短時間內展現在21世紀的全新風貌,並且讓大家見證福特希望推展新形態動力能源車輛量產的決心,在去年紐約車展上就準備發表一款稱為Futura的全新中大型房車,並且確定將以2006年式的身份量產上市,而且目前已經百分百確定這輛FORD Fusion將以量產車的面貌,在即將於元月份開幕的2005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

但是這輛Futura因為與汽車配件連鎖企業Futura品牌輪胎的銷售商產生姓名糾紛之後,福特決定重新命名,Futura量產之後將被更換為Fusion,並將於明年在美國上市。福特已經在歐洲Fiesta系列中的一款高性能、小型貨車上採用了Fusion名稱。更有意思的是,北美福特以外的分公司,也針對旗下稱為Futura的車名或世副車名進行更換的動作,其中澳大利亞Falcon系列的一些車上使用了Futura標識,福特集團目前已經通知全球各大經銷商該款車名稱的改變政策;當然因為更名的緣故,這輛中型房車輛產初期將僅在北美市場銷售,以免與歐洲福特的Fusion混淆,福特表示若未來Fusion有可能導入到北美以外的地區,將會再換上一個全新的名字銷售。

具備傳奇福特品牌精神為出發點的FORD Fusion,當然又是紅遍半邊天的北美當家品牌設計總監J Mays 將創意付諸實現的代表作,導入不少由427概念車衍生而來之設計風格,未來Fusion成為一輛肩負復古與前衛風格的全新性能房車,而且更將成為北美福特繼Escape Hybrid之後的第二輛量產市販雙燃料動力車系,當然為了品牌的市場佔有率,將來量產時還是會提供一具全新的汽油直噴引擎2.3升直列四缸的動力心臟,以及進階版本的3.0升V6直噴汽油引擎,其中入門車款搭載的2.3升引擎,不僅將成為全球福特相當重要的戰略性動力系統,導入更多新動力科技(全新的鋁合金本體與VVT可變汽門系統)的這具引擎,重量更比現行2.0升Zetec引擎減少近20公斤!看到筆者下這樣的標題,或許網友們會覺得相當納悶,事實上在紐約車展中以雙燃料概念車身份亮相的Fusion,這輛以MAZDA6基礎衍生的中型房車,福特集團日前已經確認將在明年秋天以2005年式新車的身份,在位於墨西哥Sonora的福特Hermosillo工廠量產上市,至於先前本報報導過的雙燃料版,將依舊由芝加哥廠負責最終組裝!

將來Fusion量產後將全數搭配福特最新的CVT無段變速系統,較高級的車型也同時增添手排換檔模式(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營造更多的駕駛樂趣,而頂級車型將擁有兩種動力系統,預計成為福特第二輛雙動力能源車的Fusion頂級旗艦,除了搭載2.3升直四汽油直噴引擎之外,更具備一組最大功率65仟瓦的電動馬達,這代表這輛雙動力車型將擁有較傳統3.0升汽油引擎更強勁的動力輸出水準,但是燃油效率將與小牌氣量的傳統汽油引擎相當,也將成為福特進軍革新能源車市場的頭號要角!


   新聞列表(12/2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