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朔汽車確定代理SKODA,2005年三月起陸續引進Fabia、Octavia、Superb!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4/2004)
字級設定:
傳聞許久的台朔汽車代理品牌終於正式揭曉,果然是VAG集團下的SKODA,初期是以進口方式亮相,如果能獲得市場肯定,未來不排除國產化。近年來SKODA在歐洲地區表現突出,不僅產品成熟度極高,在設定上也頗符合消費者需求,這也是何以台朔汽車尋找SKODA為伙伴的緣故。

目前已確定的引進車款,分別為小型掀背車Fabia、中型房車Octavia與中大型房車2.0/2.5升Superb,其中Superb已在台北車展中亮相,其餘兩部則預計在一月份會到港,計畫在農曆年前可開始進行認證手續,正式發表時間約在2005年第一季的三月左右,將以2.0/2.5升Superb開先鋒。售價部分,目前得知Superb約在新台幣130萬元,Fabia則在60萬元上下,而Octavia是以75-85萬元為一大關卡。其實這三款車引進國內,最大衝擊非同級團的VW與AUDI莫屬,在相同的底盤與機械結構設定下,僅外型和售價有所差異,倘若台朔汽車打出平價化戰略,似乎對其他兩個品牌造成不小的傷害。此外,SKODA的經銷據點與維修服務是否和台朔共用,目前正在研擬中,並無一個明確的答案。

根據台朔高層表示,未來並不排除導入國產化,但先決條件必須是進口車型要能受市場認同,若消費者接受度高,在國內是可以生產銷售的;而最敏感的廠徽問題,進口方面依然採用SKODA原廠的設計,一旦國產是否換上FORMOSA,現階段還太早下定論,一切還是等明年的顧客反應與計畫再來做決定。


   新聞列表(12/2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