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Ibuki敞篷概念跑車席捲台北!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4/2004)
字級設定:
以「Ibuki-息吹」為名的MAZDA 敞篷概念跑車,承襲過往MX-5經典元素,融合自在、愉悅的駕駛感受,再運用MAZDA造車科技,創造了未來敞篷跑車的全新面貌,此款俏皮的上空跑車,現今正於2005年台北新車大展中炫目登場!

Ibuki擁有了前衛誇張的車身線條,並具有初代MX-5影子的燈具造型,不過在融入了現代造車科技之後,過往pop-up頭燈設計,更已由超亮度LED構成的環狀燈源取代!而緊緻的車身輪廓除提供了印象深刻的視覺感官外,短截的軸距也提供了人車一體的操控駕馭感,加上215/45R18的大尺碼輪胎,更是使Ibuki有著驚人的氣勢!

Ibuki極簡化的內裝風格,從中控台的空調、音響操作介面等皆可嗅出第一代MX-5的濃郁簡約味道,從座椅、中控介面乃至門飾板,一體成型的設計理念,使Ibuki整體駕駛空間自然的合而為一。

輕量化車身也是Ibuki的一大賣點,葉子板、門板外側與引擎蓋都採用了高強度的強化塑料,煞車碟盤與門板內側則採用了鋁合金,座椅何部分的飾板則是採取經過纖維強化的植物樹脂材質,車架更是使用碳纖維材料;而在輕量化的車重之外,50:50的完美車身比重也造就了極佳的操控特值。

動力搭載一具MZR系列的1.6升直四引擎,在缸內直噴科技、可變正時系統、精密調教與輕量化飛輪的輔助下,可激發出180hp/7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8.4kgm/6000rpm的峰值扭力,並為同時增加起步與低速時的加速表現,此具引擎更同時搭載了一具使用42V的馬達,可於車輛起步時或由低速加速時進行動力輔助;同時為節省油耗,也具備了「Stop & Go」功能,在車輛再短暫停下時,行車監理系統會自行熄火,一旦駕駛踩下油門,在馬達驅動車身前進同時,引擎又會迅速發動以隨時待命提供完整動力。

Ibuki敞篷概念跑車的誕生,為MAZDA揭幕了新世界的開始序章,以過去的經典元素,融合最新的造車工藝打造出的概念車款,並藉Ibuki所昭示的設計理念,勢必將再度蔚為經典!

   新聞列表(12/2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