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諾貝爾「安全」獎得主 VOLVO致力降低道路事故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1/2004)
字級設定:
如果諾貝爾獎有「交通安全」獎項,那麼其得主恐怕非瑞典VOLVO汽車莫屬!因為VOLVO汽車日前在泰國、土耳其、中國、俄羅斯、拉脫維亞、烏克蘭和菲律賓等中低收入的發展中國家,大量贈送夜間安全反光膠膜給民眾使用;希望藉此提醒駕駛人與行人,對行車和交通安全的重視。

據統計,目前世界上每天都有3萬多人在交通意外事故中喪生,並且每天都有14萬人在車禍中受傷,而其中每天更有5萬人造成終身障殘,而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到2020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人數將逐年增加,並且有六成以上都集中於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國家。

因此,向來重視安全的VOLVO汽車,不僅致力於更高安全性的車輛開發,以及投身汽車安全科技的研究領域,同時也注重行人與汽車之間的安全關係,除了車輛本身之外,更將路上行人納入安全研究的範疇,例如VOLVO XC90所具備的車頭撞擊緩衝區,就是為了考量行人在萬一受到車輛撞擊時,能對人體的傷害減低到最小。

而為了讓大眾更加正視行人安全的重要,VOLVO除配合贊助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交通安全年活動,更在日前於泰國、土耳其、中國、俄羅斯、拉脫維亞、烏克蘭和菲律賓等國家免費贈送可供行人或車輛使用的反光膠膜;VOLVO汽車指出,像佩戴反光膠膜這樣的小動作,就可以讓行人或車輛更容易在夜間被注意到,同時也可以避免意外的發生,VOLVO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行車與交通安全。


   新聞列表(04/21/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